•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闪电指数|西瓜种植哪家强?这个图来告诉你
  • 闪电指数|西瓜种植哪家强?这个图来告诉你

    时间:2020-08-10 20:44: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在立秋的诸多习俗中,“啃秋”是颇具仪式感的一项。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民间有祭祀土地神,庆祝丰收的习俗;在南方则会“立秋啃秋瓜”。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1.65万家经营范围含“西瓜”的在业、存续、迁入、迁出西瓜相关企业,其中,超九成的相关企业都分布于农、林、牧、渔业中。

    西瓜种植哪家强?

    在我国西瓜相关企业中,经营范围含“西瓜种植”的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超过4,500家,其中,近六成半的西瓜种植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为0-100万。此外,个体工商户占比超43%,集体所有制占比近40%。

    地域分布上,我国有14.8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山东省内,可谓是我国西瓜种植相关企业的第一大省。山东省内著名的西瓜产地有潍坊、菏泽、聊城、临沂、德州等,特产东明西瓜和昌乐西瓜等,上市时间为4月底至7月。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高亚南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