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问政追踪丨11处黑臭水体治理慢 菏泽市长:立下军令状 不能让一滴污水进入湖里
  • 问政追踪丨11处黑臭水体治理慢 菏泽市长:立下军令状 不能让一滴污水进入湖里

    时间:2020-08-10 20:44: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8月6日,第六十二期《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菏泽11处黑臭水体治理慢问题,菏泽市市长陈平带队督导检查,陈平表示,相关部门要立下军令状,限期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否则追责问责。

    “明确一下,立下军令状,确保十月底一定要完成任务。完不成任务,谁负责这项工作,咱们对相关责任人要追责问责,不能让污水再入河,必须要做到。”这是菏泽市市长陈平在菏泽市洙水河黑臭水体整改现场对有关部门做出的要求,洙水河曾是菏泽市唯一一条防汛排涝河,多年的雨污水流入曾一度导致淤泥近1米深,目前淤泥已全部清理,西侧的河道整治也已完成,东侧已治理一部分。

    菏泽市开发区党委委员冯宪法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仅剩护坡、绿化未完工,预计在十月底全部完工。“污水网管埋设没有位置,不拆迁没法埋,现在需要拆迁166户,我们计划在8月20号之前全部完成拆迁。”除了洙水河,菏泽市还有多处黑臭水体,记者在青年湖、外护堤河等现场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河水中的杂物,一些排水口也正在排查中。“组织120人的队伍对河湖当中的垃圾进行打捞保洁,打捞的有杂草、塑料袋儿,还有纸箱子等垃圾,封住了片中曝光的所有排污口。”菏泽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办公室副主任丁建平说。

    2018年,菏泽市入围国家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中央和省级财政共拨付6亿元专项用于开展治理示范工作。当地表示要彻底实现黑臭水体治理,必须要控源截污和雨污分流,而目前由于多种原因,菏泽市有600多处是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混接,一旦出现大雨,雨水和污水很容易混到一块去。

    丁建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已组织15班队伍,对全市县城区内1138公里的管网,进行摸排修复、混错接改造。“如果混接的错接的,那么,该封的封堵,封堵就行了。”丁建平说。除了把原有的雨污管网混接分开,菏泽市还将在新建社区和拆迁片区全部分开铺设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今年需要建的管网40多公里,按照排水规划分别建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建完以后污水管网接入污水处理厂,雨水管网进河。”丁建平表示。

    按照《山东省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要求,山东将在今年年底前彻底完成黑臭水体治理。菏泽市长陈平昨天在节目现场表示,菏泽11处黑臭水体已经治理完成50%,到年底仅有4个多月时间,水务局和黑臭办一定要把责任压死压实,确保年底所有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任务,完不成治理任务,就要追责问责。

    对于菏泽市11处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殷明慧 时慧敏菏泽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