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想买SCC青岛科技创新园房子 咋要先买5万理财产品
  • 想买SCC青岛科技创新园房子 咋要先买5万理财产品

    时间:2020-08-05 08:55:2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5日讯 “我要是想买理财的话就去银行了,来售楼处干嘛?”上周许先生去SCC青岛科技创新园看房时遇到一怪事,被要求买理财产品进行验资,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开盘时被通知来选房。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也以购房者的身份探访售楼处,同样被告知要通过购买理财的方式来验证购房诚意和实力,“得买5万元以上的理财,封闭时间至少得15天,之前已经买过的不算,得是这两天新买的才行。”

    /
    来源:信网

    青岛科技创新园要求客户买5万理财显实力

    SCC青岛科技创新园的售楼处位于南京路393号,置业顾问推荐的公寓位于项目的4号楼,有双钥匙和loft两种户型选择,其中双钥匙户型占了多数。但无论哪种户型,在信网以购房者探访售楼处时,都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也就没有具体的房价。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验资了,也不收钱,就买个理财产品就行,收益还是您自己的。”置业顾问说,理财产品的封闭时间要在15天以上,购买金额要超过5万元,“而且这笔理财必须得是新买的,之前买的不行。”

    对于置业顾问提出的这一要求,信网也感到很奇怪,售楼处明明是个卖房子的地方,怎么如今却成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推销员。“这么做也是为了能证明您确实想买我们的房子,而且也有资金实力来买我们的房子。”置业顾问说,虽然现在要求意向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但并不会限制是哪家机构的,“无论是银行的还是支付宝上的,都行。”

    3000元精装修还没任何品牌

    在探访过程中,置业顾问介绍说,SCC青岛科技创新园交付时带有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准修,但现在样板间还没有完成,也无法对外开发。信网唯一能看到的交房标准上只写了装修部位,没有任何跟装修材料品牌相关的信息。

    /
    来源:信网

    更让信网感到奇怪的是,在SCC青岛科技创新园的微信公众号上,开发商推送的信息明确写到“《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本项目为毛坯交付”,而且这一信息的发布时间明显早于信网探访售楼处的时间。

    /
    来源:信网

    信网注意到,SCC青岛科技创新园的广告早已发布出去,首付6万元起、双钥匙等一系列概念都吸引了很多置业者的关注。可是在毛坯还是装修都说法不一的情况下,开发商怎么就让客户购买理财来显示诚意,而购房者为何又会配合开发商的这一行为呢?

    “都知道第一次开盘的房子价格最优惠,而且人置业顾问说了,只有验资了人家才会通知你要开盘卖房了,还能有99折优惠。要不然到时候就算准备好了钱,都不一定能能买到房子。”许先生告诉信网,他看房时,置业顾问明确表示会在开盘之前就通知他准确的房屋价格,这样在开盘当天就能帮助他尽快敲定最想买的那套房子。

    房屋交易中心已展开调查

    在没有准确的房价和精装修标准的情况下,SCC青岛科技创新园要通过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来验证意向客户的购买能力,那么购房者又该怎样验证开发商的能力和售房的合法性呢?

    根据新建商品房销售的相关规定,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是不允许有任何销售行为的,也不允许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

    从信网了解到的情况看,SCC青岛科技创新园确实没有实质上的销售行为,也没有直接向意向客户收取费用。但用买理财验资这种方式是否属于变相收费或者销售呢?信网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市房屋交易中心市场建管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并没有听说过有开发商有这样的行为,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的调查落实。信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信网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