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工人生产中仅佩戴一次性口罩 青岛钰兴石墨被警告
  • 工人生产中仅佩戴一次性口罩 青岛钰兴石墨被警告

    时间:2020-08-05 17:04:2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5日讯 近日,信网从莱西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因车间工人在生产过程中仅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青岛钰兴石墨有限公司被警告。信网联系到该公司,公司负责人称公司每天都会给工人发放N95口罩,但大部分工人都不愿意佩戴。为此公司已经进行了整改,问题已经改善。

    2020年7月份,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对青岛钰兴石墨有限公司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厂区未设置职业卫生公告栏,并且生产车间20名正在从事石墨制品加工的工作人员仅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二十六条第四款:“发现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时,用人单位应当立即采取相应治理措施,仍然达不到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必须停止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作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经治理后,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方可重新作业。”执法人员对此进行立案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七十二条,最终,莱西市卫生健康局于2020年7月29日对该公司作出警告处罚。

    信网通过“天眼查”系统查询到,青岛钰兴石墨制品有限公司位于莱西市日庄镇东白石村,该公司于2005年11月24日在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公司的主营项目为:石墨模具、石墨制品加工、销售,货物进出口等。信网联系到该公司,公司负责人承认确实存在此事。“目前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料是碳,这种材料虽然本质上也属于石墨,但是与普通意义上的石墨不同,碳在经过3000度高温加热后其内部的有害物质会全部挥发,再加上车间内部配备了充足的过滤净化设备,所以从污染上来讲几乎没有,工人也就不在意这方面。”

    负责人表示,之前公司每天都会给车间工人发放N95口罩,这在公司账目上可以查询。在接到警告后公司进行了整改,目前问题已经解决。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