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天智英童因疫情未开课 家长退钱得扣一万多?
  • 青岛天智英童因疫情未开课 家长退钱得扣一万多?

    时间:2020-07-11 15:12: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1日讯 疫情期间早教班迟迟不开课,家长想退费却要交违约金?

    近日,市民许先生向信网反映,2019年底给孩子在青岛天智英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智英童”)报名的全托管早教。天智英童因疫情原因一直未开课,许先生提出退费申请,而销售顾问表示,家长退费要按托管协议的规定进行赔偿。早教班要求家长按协议赔偿

    2019年12月,家住崂山区的许先生在天智英童(门店名为“巴洛课早教托班”)给女儿报了一个为期6个月的全托管早教班,金额总计16180元。双方签订了一份托管协议,协议中约定托管日期自2020年1月31日起,可因疫情原因天智英童始终未开课,许先生便提出了退费申请。许先生告诉信网,今年4月份第一次向天智英童提出退费申请时,销售顾问称需要等到复工后才可处理。而6月份,徐先生再次提出退费申请时,该销售顾问却表示,退费需按照托管协议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对方称:协议中的相关条款已明确规定,若甲方提前解约,需承担一定的赔偿金。“报班的时候确实签过托管协议,但早教班并没有给协议,目前我手里没有协议,也不知道他说的赔偿费用都包括哪一些。”许先生说。

    此外,许先生还表示,与天智英童签订协议并交纳了托管费用后,并没有收到对方提供的收费收据以及发票等纸质凭证。

    家长认为协议存在不合理条款

    许先生告诉信网,因对托管协议中的赔偿条款一无所知,故要求销售顾问向其提供该协议书,而销售顾问却表示无法提供协议原件,只能通过照片的方式发送给许先生。在许先生收到托管协议书后却发现,其中有多条赔偿款项令其无法接受。例如:乙方会扣除合同生效后以实际付出的费用,其中包括已计入定金的广告市场与销售费用、已发的托管费、国家的征税、银行卡交易费。此外,因教师工资、水电、维修、取暖、市场推广、销售等行为需正常支出,乙方运营成本并没有减少,因此,甲方主张退费时,乙方会扣除定金,定金金额为托管费20%。许先生表示:“我并没有违约,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退费责任也在我吗?而且自交费起早教班从没有老师联系过我们,现在却说我们占用了教师的资源,为什么我们要承担他们的运营成本?如果完全按照托管协议约定的退款条例,天智英童就要扣我一万多元的费用。”

    /
    来源:当事人提供

    信网发现在托管协议终止合同中有一条:甲方办理退费需交费者本人携带本合约原件和学费收据(或发票)原件。而根据许先生所说,并未收到托管协议、收费收据发票等退款凭据原件。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许先生该如何要求对方退款呢?

    律师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

    对此,信网联系到给许先生办理托管的销售顾问,对方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随后,信网联系到天智英童,相关负责人称早教班6月便开始复课,因疫情办理退费的家长不止许先生一人。“家长按协议规定退费,我们会正常办理,如果家长对协议存有异议,那就要等到复工复课稳定后再处理。”该负责人说。而针对许先生从未收到其提供的托管协议、收据与发票的情况,该负责人称,通常情况下协议均会一式两份,不存在刻意不给的情况。”而交费收据,在客户交费后都会给对方,发票则需在正常开课后,根据家长的要求按时间相继开出。”

    针对许先生反映的情况,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建议当事人向天智英童的主管部门反映,或者双方协商,达不成一致意见,也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信网见习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