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中粮大悦城夜间施工扰民 曾两次被处罚
  • 中粮大悦城夜间施工扰民 曾两次被处罚

    时间:2020-07-13 11:52:1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3日讯 近日,市民唐先生反映称,市北区中粮大悦城项目工地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的情况,7月2日晚噪声最高达到101分贝,严重影响了附近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项目开发商青岛大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方面告诉信网,工地都是按照政府要求时间进行施工的。不过,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工作人员核实后告诉信网,该工地7月2日晚超时施工情况属实。针对其夜间施工扰民情况,执法人员曾两次对其作出处罚。

    近日,市民唐先生反映称,市北区中粮大悦城工地常常超时施工,有时候到凌晨两点多才结束,此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休息。“5月份就有超时施工的情况,13号-15号连着三天施工到晚上12点半多,19号都凌晨2点了还在施工。6月上旬也是,3天有2天在超时施工,8号晚上12点多了开始干活,好好睡着觉被吵醒了。本来疫情期间就应该早睡觉,提高免疫力,更何况5、6月份还是孩子们备考的关键时期,休息不好影响高考成绩,这个责任谁来负?”唐先生表示。

    7月2日晚,中粮大悦城工地再次超时施工,“晚上11点半大家准备休息了,才开始施工,我用手机软件测试了一下,噪音严重超标。”唐先生称。

    /
    来源:当事人

    根据其提供的图片,信网看到,当晚噪声最高达到101分贝,严重超过了夜间施工噪音限值55分贝的规定。

    对此,唐先生提出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严控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并及时采取解决措施。

    针对唐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到项目开发商青岛大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工地都是按照政府要求时间进行施工的。“相关部门对这方面的监管也比较严格,超时施工的话肯定是不行的。”该工作人员称。

    针对超时施工的情况,对方表示不了解,“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这个核实起来比较困难。”在信网的追问下,对方表示会让工地负责人给予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相关答复。

    针对上述情况,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工地7月2日晚超时施工情况属实。“2号那天晚上保安放进来一辆砂浆运输车,卸料过程中产生了噪音。当天晚上有居民打电话联系了施工方,之后这辆车就被驱逐出去了。”

    “这个事情已经引起了施工方的重视,6月中旬到现在噪声扰民情况改善了很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针对中粮大悦城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曾对其作出两次处罚。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