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聚焦十大行动 市北区动员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聚焦十大行动 市北区动员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0-07-14 07:55:5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3日讯 7月1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北区接续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新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副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播放了创城督查工作片,辽宁路街道、兴隆路街道、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4个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表态发言,分别汇报了前期创城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主要情况。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全面分析了市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形势,并就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要求,对下一步如何组织开展好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会议指出,要突出“三个导向”,全面提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视程度。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市北区作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主战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党建引领月”等重点工作,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整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十大行动”,全面抓好创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创城“十大行动”,通过抓基础设施整治、抓街道社区规范、抓市容环境提升,扎实推动城区环境大改善;通过抓公共秩序治理、抓商超市场诚信、抓宾馆饭店文明,扎实推动文明水平大提升;通过抓文化场馆优化、公园广场美化、教培机构护航,扎实营造创城宣传大氛围。改进路数打法,全面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质量效率。坚持党建统领,顶格协调推进,全面压实责任,密切协同作战,把创城工作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的“大练兵”,将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网格、具体人员,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突出典型引路,严格督促检查,开展创城评先创优活动,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10个领域选树100名标兵典型,同时通过创城视频曝光这一方式倒逼问题整改;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通过合并同类项、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夯实基础工作,广泛发动社会组织、企业群众参与,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

    会上,市北区还印发了《市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市北区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重点项目问题清单》,对照测评体系责任分解要求,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揪住不放,逐条逐项抓整改落实,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督导,争取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真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民心工程惠及民生。

    通讯员 郭显海 摄影 冯浩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