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开展心梗救治宣传活动
  • 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开展心梗救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4 18:39: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模拟操作心肺复苏

    医护人员现场讲解心肺复苏规范

    院领导、医护人员和群众共同收看国家胸痛中心心梗日现场直播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1月27日讯通讯员师清桐记者张迪)今年11月20日,是我国第六个“1120心梗救治日”。今年“1120心梗救治日”宣传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提高公众意识,普及急性心梗规范化救治知识,从11月18日开始,郓城诚信医院胸痛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义诊及科普宣传周活动。

    11月20日,在郓城县唐塔广场和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分别举行了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大型科普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怎样拨打急救电话、模拟操作心肺复苏等形式,教育现场观众遇到急性心梗病人,怎样在第一时间如何报警、如何救治,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截至11月26日,郓城诚信医院共开展进机关、社区义诊活动5场;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200余人次;制作张贴宣传标语31条;宣传单5000余份;在门诊大厅滚动播放心梗救治宣传片;受众达4000余人次。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受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急性心梗规范化救治流程,教育群众充分认识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电话和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以快字当头,就能及时挽救生命,构筑起急性心梗救治防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