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国家评估组到菏泽实地考察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
  • 国家评估组到菏泽实地考察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

    时间:2020-07-04 18:36: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监察专员王谦一行听取医养机构医护人员介绍

    王谦一行查看相关资料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院长田满菊向王谦一行介绍进口全自动洗澡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9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验收评估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的阶段性效果,进一步推动医养结合工作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力量分两组选择济南、潍坊、淄博和济宁、菏泽5市进行验收评估。11月28日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监察专员王谦一行到菏泽市实地考察。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钟永成诚、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菏泽市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国家评估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护养中心,了解了“医养康护、产教研学”服务模式;实地查看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枫叶正红院区医养中心,了解了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模式;实地查看东明县为民医养中心、阳光医养中心和阳光社区居家医养智慧医养及信息化平台,了解了社会资本投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情况。评估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情况汇报,不时与老年人嘘寒问暖,向单位负责人询问有关问题。

    通过实地调研,评估组对菏泽市医养结合和示范创建工作,特别是对菏泽市医养结合的快速发展和“两院一体”“两证合一”及居家医康养、智慧居家医养平台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菏泽市结合本地实际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化医养结合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据悉,菏泽市以山东省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为契机,抢抓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结合菏泽实际、突出菏泽特色,创新发展思维、强化政策支撑,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新建扩建改建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121处,占养老机构的76.1%;28个乡镇卫生院和养老院实现“两院一体”模式,社会资本举办的两证俱全的医养机构31处,床位超过200张以上的较大规模的25家;全市已投产运营的医养健康特色企业13家,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菏泽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的医养健康产业园区、产业集群或医养小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