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党建引领 鄄城这个公司“技术+岗位”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 党建引领 鄄城这个公司“技术+岗位”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20-07-04 18:34: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2月2日讯通讯员刘永霞记者张迪)“这个活好,能带回家干,俺村里像我这样出不去的妇女差不多都在干,多亏了奥斯卡在俺村里设了个人加工点。”今年45岁的鄄城县富春乡高庄村李美华,一边娴熟地拉着手中的人发一边对记者说,虽然她家中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但是一点都没耽误到她挣钱。李美华所说的奥斯卡,是鄄城奥斯卡发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心系困难群众,“技术+岗位”助力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技术+岗位”解决群众就业难

    鄄城奥斯卡发制品有限公司地处鄄城县富春乡,成立于2001年,总经理王海清在发展公司的同时,一直心系困难群众。王海清虽说是青岛人,但来鄄城已经18年了,他早已经把鄄城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故乡,把这里的老百姓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这些年,他代表奥斯卡党支部帮助过很多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困难职工,他始终认为,作为一个党员企业家就应该带头去干。

    “扶贫要先给老百姓树立信心,再给他们送岗位、送技能,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这样他们心里就会充满获得感。”王海清说。

    据了解,在就业、技能扶贫方面,鄄城奥斯卡发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5万元在董口镇建设扶贫车间、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多处加工点,为1000多人化解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的矛盾。通过这种方式既解决了公司的用工不足问题,又推动了当地扶贫工作。

    党建引领助力群众扶贫

    2003年7月,奥斯卡成立党支部,王海清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成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技术+岗位”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扶贫之路。“为了保障党建工作正常开展,公司按照在职职工年度工资总额8‰列支党建工作经费,每年落实党建活动经费15万元。”王海清告诉记者。

    慕庆收是奥斯卡党支部其中的一名党员,他经常深入到农村,给群众进行人发加工指导,很多人在他的指导下走上了工作岗位。目前,奥斯卡党支部现有党员5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他们也都像慕庆收一样,履行着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奥斯卡党支部在王海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鄄城县“双百共建”“百企帮百村”活动,有效解决了帮包村村内群众的就业问题。

    为更好地帮扶困难群众,奥斯卡党支部专门建立支部联系建国前老党员和党员联系贫困职工制度,定期对他们进行登门慰问,逢年过节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

    每年春节,给富春乡窦庄村的8名困难户送去粮油、给窦庄村失去丈夫的杨凤云一家及时送去1000元慰问金、资助崔庄村困难户许爱军的女儿上学……前不久,王海清又代表奥斯卡党支部将5000元钱送到了富春乡中学,用来给孩子们买体育用品和运动服装。这些只不过是奥斯卡党支部参与扶贫的一个个缩影。

    近年来,奥斯卡发制品有限公司始终秉持“技术+岗位”的宗旨,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感动着周边百姓,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