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德州市妇联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班开班 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 德州市妇联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班开班 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7-04 18:33: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王斐 赵琳

    德州市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全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负责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致辞,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王万英主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3日讯记者徐付彪通讯员王斐赵琳)12月2日,德州市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全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负责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德州各县(市、区)妇联分管负责人,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各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并邀请到省市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妇女特色致富项目开发、农村电商与市场营销、妇女创业之道等内容。

    近年来,德州市妇联培育乡村巾帼人才工作被成功纳入全市乡村人才振兴专班,每年列支三十万元资金作为乡村巾帼人才培育专项工作经费,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开展菜单式培训。其中,德州市妇联实施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育工程,连续举办四期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培训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家乐、种养加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女性负责人510人次;实施的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培训项目,举办种植、养殖、电商、家政、面点、服装、餐饮、柳编等专业51期,培训妇女2407人;培育巾帼创业带头人方面,组织有居家就业项目的妇女赴义乌、天津等参观学习,连续三年与德州市人社局共同命名51处“德州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发放资金25万元,为15处省“大姐工坊”争取扶持资金30万元,一批妇女创业者和妇女就业点发展壮大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