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相约“四点半 ” 禹城十里望回族镇这个学后课堂很温馨
  • 相约“四点半 ” 禹城十里望回族镇这个学后课堂很温馨

    时间:2020-07-04 18:33: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李富涛 李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4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李富涛 李蕾 )近来年,为解决辖区内双职工父母工作时间忙,没时间照顾孩子,以及留守儿童多等问题,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倾情打造了禹泽社区“四点半课堂”,免费为儿童在放学后提供课业辅导、免费托管、兴趣班等服务,给社区儿童搭建了一个暖心“小窝”。

    据了解,禹泽社区位于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该社区是该镇唯一的城市社区。自2015年5月份成立以来,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生活、学习、社交、娱乐等各方面需求,以建立“幸福禹泽”为出发点,吸引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开展了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社区位于城郊结合部,多数家庭的居民属于新近入城居住的居民,很多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很少回家,孩子长期见不到父母,社区内留守儿童较多。这些留守儿童放学后普遍无人照看、作业无人辅导。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孩子身心健康,还会导致一系列的青少年社会问题,针对青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问题变得至关重要。2017年,禹泽社区通过借助政府社区平台,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结合社区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和社区专职工作者人才引入,重点解决留守儿童校外教育问题,开办了公益性“四点半课堂”。

    “四点半课堂”启动以来,社区共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文艺演出活动、环保志愿活动、爱心义卖捐赠活动、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等志愿活动105次,志愿服务510小时,发展并在网上注册志愿者120人。同时对辖区内借助社区资源运营的培训机构收费标准也做出减免的合同约定,今年以来共服务青少年74人,免除学费20人。通过文化志愿者等力量注入,又增设了阅读、音乐、国学、美术、练字、励志、书法等教学内容,每年进行志愿服务,发放生活补贴。对特殊群体的学生发放培训机构服装、书包等生活用品。自2017年开办以来,开展近三年时间,总共减免学费金额50541元,其中免除孤儿、特困生、单亲儿童、残疾儿童等学费23550元,搭建了一个温馨的学后课堂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