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搭建“云上”平台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搭建“云上”平台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0-07-01 22:36: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日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挑战,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成立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专班,联合驻区高校、第三方机构搭建“云宣讲”、“云招聘”、“云服务”三大平台,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在新区就业创业,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搭建“云宣讲”平台

    为更好地宣传新区人才新政,新区人社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政策宣讲团”,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联合黄海学院等驻区高校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网络直播课程,“一对一”进行线上政策宣讲,通过直播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帮助驻区高校广大师生了解更多新区出台的人才和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同时,“政策宣传团”还深入新区各大功能园区,为园区内企业讲解有关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就普遍关注的人才引进落户、补贴申领、档案转接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截至目前,累计宣讲培训人数近3000人次。

    搭建“云招聘”平台

    疫情期间,新区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全面暂停。为不断满足新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应聘需求,今年3-5月,新区人社局联合“就业街”等第三方搭建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平台,启动“同心战役 助力新区”2020年西海岸新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季活动,举办“留区行动”之招聘会、双选会、政策推介会等5场次,为新区企业和求职大学生架起高效、便捷、安全的空中双选桥梁。截至目前,已有600多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岗位4800余个,高校毕业生注册求职达6000余人。同时,加强区属国有企业招聘过程监督,上半年累计发布招聘计划28次,提供岗位653个,为23家国有企业推送用人需求。

    搭建“云服务”平台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新区人社局依托青岛人才网和“青岛人才”APP等平台,推出高校毕业生业务“全程网办、后台秒批”服务,高校毕业生的学历确认、就业手续和在青就业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青年人才在青创新创业一次性安家费、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等各类补贴申报审核均实现全程网办,网上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后台审核,为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审核学历确认1550余条,人事档案转接1628份,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企业权限2083家;审核人才引进落户、高校毕业生网签、补贴申请等14332人次,发放各类补贴4570.96万元。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赵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