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同一条高速过路费咋多了114元 迁西收费站:技术故障
  • 同一条高速过路费咋多了114元 迁西收费站:技术故障

    时间:2020-06-30 17:11:4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30日讯 同一辆车行驶在同一条高速公路,相同的路段距离,6月10日与6月13日的高速费用价格却相差114元。李先生6月13日下午在京哈高速S53迁西收费站遭遇了这样一幕。信网联系到迁西县交通运输局,对方称是由于技术故障导致费用计算错误,现已将差额费用退还给了李先生。

    高速费用价格随意变更?

    李先生是一名油罐车司机,因为原油运输需要,他经常跑京哈高速,并且有记账的习惯,所以对收费价格比较熟悉。6月10日,李先生在京哈高速吕桥收费站上高速,在迁西收费站下高速,系统显示收费494元,但在三天后价格却产生了变动。6月13日,像往常一样,李先生驾驶一辆油罐车,于中午1点17分在吕桥收费站拿到CPC卡上了京哈高速,下午5点左右在迁西收费站上交CPC卡下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却告知他需要交608元。李先生顿时心生疑问:“起始点与终点都没变,路程还是一样的路程,为什么这次会多收取他114元呢?”

    (图片来源:当事人)

    通过观察李先生提供的视频证据,迁西收费站人员对李先生表示,这种问题经常发生,也有很多司机来迁西收费站要求退费,但都被告知现场不会退费,只能拨打96122进行投诉。信网尝试拨打了96122反馈该情况,但客服人员始终联系不上。

    迁西收费站:技术问题导致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联系到了迁西县交通运输局,对方称正在抓紧核实,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多收费的问题他们也不清楚。随后,信网针对该问题拨打了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对方称已经将该问题反馈给当地管辖部门,大概7个工作日会处理完成。

    6月28日,信网接到迁西收费站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经多方排查现已查明,多收费是由于技术原因造成的,具体处理方案收费站领导正在安排。29日上午,迁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现已和当事人李先生协调好,会将差额如数退还。

    信网查询相关报道得知,关于高速公路收费不一致的问题在深圳、成都、九江等地均出现过。高速公路收费人员对该问题的回复,多以系统升级导致的计费错误。

    交通运输部:需进一步调试

    既然该问题不仅仅是个例,是不是所有计费错误都是因技术问题造成的?那到底怎样才能杜绝该现象的发生呢?

    针对车辆收费金额异常问题,交通运输部解释称,全国高速公路的并网运行使部分地区系统不是很稳定,需进一步调试完善。目前,各地已经组织了技术团队,全力公关。同时,交通运输部明确表示,在调试阶段,各地应坚持通行优先和决不能让货车利益受损的原则,先抬杆放行,调查清楚后再作处理。确属错计费多收费的,必须全额退还。信网见习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