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三喜苑小区卧室墙体两头宽窄不一 西发置业咋不解决问题
  • 三喜苑小区卧室墙体两头宽窄不一 西发置业咋不解决问题

    时间:2020-06-28 13:49:5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8日讯 老房子拆迁分到了回迁安置房,这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改善居住环境的好事。可对于住在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三喜苑小区的一位业主来说,新房子带来的不全是喜悦。“小卧室的墙两头不一样宽,这不就是老话里说的房子‘一头宽一头窄’吗?”更让这位业主感到失望的是,从向三喜苑的西发物业以及建设单位西发置业反映了很长时间后,墙体宽窄不一的问题至今都没解决。

    从业主提供的图纸上看,北侧小卧室近乎一个正方形,面积有5.5平方米。业主所说的墙体一头宽一头窄则是指东西两侧的剪力墙宽窄不一,“东边的墙宽247厘米,西边的墙宽243厘米。”这样的房子不仅给装修带来了麻烦,更是老话里说的“不吉利”,这让业主一家很是上火。

    信网来到三喜苑小区。9号楼外墙上有一块永久性责任标识牌,上面写的建设单位是青岛西发置业有限公司,竣工时间是2018年11月30日。从整体上看,小区交付的时间不久,路上都还垫着木板,防止运输车辆把地砖压坏。

    ( 来源:信网)

    因为反映问题的业主并不在家,信网无法看到墙体宽窄不一的具体情况。但说起有业主曾因此事报修,负责三喜苑小区物业管理的西发物业却并不陌生:“是01户的事是吧?”在西发物业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显然是知道业主家墙体存在问题,但具体是怎么回事却说不清楚,只表示目前领导在开会,让信网先离开。

    从分到回迁房到发现墙体一头宽一头窄,再到向物业保修,这堵墙的问题已经拖了近半年。既然物业知道这回事,建设单位也曾上门查看情况,那么为什么迟迟解决不了问题呢?

    24日下午,信网再次拨打了西发物业的电话,这一回工作人员的答复还是领导在开会,“就是要开会协调解决墙的事。”而信网也曾就此事连续两天联系开发商西发置业所属的西发集团党群部,但每一次党群部给出的答复都是“负责这件事的人不在”,承诺的事后回复截止发稿时也没有实现。

    随后,信网将此事反映给了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有关墙体质量的问题还需到现场落实,“施工图纸上应该有对房屋面积和尺寸的详细标注,具体的数值也还需要到房子里用专业工具测量。如果房屋的实际建设与图纸不符,或者超出了规定允许的误差,建设单位应该先给业主进行维修。如果业主有其他的要求,则可以与建设单位进行协商。”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