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因疫情中断培训 想退费芝麻街英语不给处理
  • 因疫情中断培训 想退费芝麻街英语不给处理

    时间:2020-06-28 13:53:4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8日讯近日,有市民反映,他们在青岛芝麻街英语中南金石中心店(简称“芝麻街英语”)给孩子报的幼儿英语课因为疫情中断,要求退费该司却迟迟不给处理。并且还被告知“需要给孩子做测评检验教学效果后再处理退费”。芝麻街英语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主要是退费金额和家长要求的不一致,而且他们从来没有提过退费需要成绩测评的事。信网从主管部门了解到,最近他们已经受理多起关于芝麻街英语退费的投诉,目前已经介入处理该事。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青岛芝麻街英语中南金石中心店给孩子报了价值13880元的幼儿英语培训班,课程从2019年至2020年,为期一年。但是年后疫情期间,课程学习中断了几个月,而他们要求退费,芝麻街英语也不给办理。

    而在6月14日复工复课后,他们再次找到该司协商退费,负责人却称,需要给孩子做测评检验教学效果后再处理退费。“以往的退费学员都没有做测评这个环节,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以各种理由拖延退费?”家长们对此表示不满。

    为此,信网联系芝麻街英语,负责人证实课程费用未退。并称疫情期间不给办理是因为财务都未上班。而对于家长反映的“要退费得做成绩测评一事”,负责人表示否认,“这个不可能,我们之前的退费都没有这种程序。”

    那为何一直不能退费?负责人告诉信网,其实他们与家长一直都在协商退费的问题,但是因为他们能退的金额和家长要求的不一致,未达成协商。“家长报课的时候有优惠政策,当时我们有给她打折。所以我们现在在沟通之前报课的金额、优惠的金额、赠送的礼品、计算剩下的课时,都算清楚了我们就会退。”该负责人称,加上有些家长报名的时间久远,他们因为要找打款记录也拖了时间。

    信网落实了解到,芝麻街英语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为长江路市场监管所,该所最近接到多起关于芝麻街英语中南金石中心店退费问题的投诉。其中有已经解决的,也有正在处理的,“退费要扣违约金,这要看当时签的合同里是怎么规定的,合同里有规定肯定要按照合同处理。”而关于当时消费者享受的优惠、礼品,则确实应该按照合理的方式进行扣除。

    信网见习记者郑倩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