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购房六年没网签也没办证 珠山名苑又被法院查封
  • 购房六年没网签也没办证 珠山名苑又被法院查封

    时间:2020-06-28 14:24:0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8日讯 “2014年购买的房子至今未办房产证,我们到底该向哪里维权?“陈先生是西海岸新区珠山名苑小区的业主,六年前全款购房后就一直催着开发商办理网签和不动产权证书。可如今,网签没办,房产证没有,房子还被查封,这样的房子让他住得很不踏实。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到小区开发商青岛明珠园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园实业”),负责人承认珠山名苑的房屋因公司纠纷被法院查封。

    全款买的房子被法院查封

    青岛珠山名苑小区位于西海岸新区水城路667号,陈先生跟妻子当年是拿出全部积蓄全款购买了这里的房子,共花费约58万。2019年年底,陈先生住进了新房,可直到现在别说房产证没拿到,就连网签都还没有办理。“我们小区的房子都被查封了,都在银行抵押着,这样的房子怎么能住的踏实?”

    原来,陈先生买房时只跟开发商明珠园实业签订了预售合同,交了全款之后连发票都没拿到,只有几张盖了公司公章的收据。陈先生说,买房时没人告诉他房子有问题,事后他联系明珠园实业要求尽快办理网签时才知道办不了房产证。

    /
    来源:当事人提供
    /
    来源:当事人提供
    /
    来源:当事人提供

    陈先生告诉信网,整个珠山名苑小区有700多户居民,2019年时经过相关部门的调解,有50多户已经完成了网签,但其余业主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拥有这套房子到现在还是未知数。

    开发商明珠园实业已成失信被执行人

    对于陈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明珠园实业并不避讳,承认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解决这一问题。“房子没有在银行抵押,只是法院进行了查封,但现在大多数业主已经住进去了。”当信网询问房子是什么原因被查封时,明珠园实业的负责人只简单说了一句“以前有一些纠纷。”

    信网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发现,与明珠园实业相关的法律诉讼有77条,另外还有两条失信被执行的记录。在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一栏中写的是“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随后,信网联系到黄岛区人民法院,“因为目前没有过户,房子并不属于业主本人,而且查封的不光是房子,还有珠山名苑的土地使用权。”负责此案的陈法官证实,查封房子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开发商在外欠钱。

    住建局成立专班正在协商

    据了解,为了解决珠山名苑小区的问题,西海岸新区已经成立了专班,并且安排了审计工作组进入明珠园实业进行调查,调查报告近期就会有个结果。“据我们了解,这件事已经不单纯是业务问题,而是企业自身的原因导致的,而且珠山名苑小区到现在还没有办完竣工验收的手续。”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区里已经针对入住、供暖、上学等问题进行协调。对于已经被法院查封的房子,工作人员则建议业主拿着预售合同、收据和身份证向执行查封的法院提出异议。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也建议业主在房子未被法院查封之前尽快提起诉讼,“如果诉讼进行得快,房子有可能可以判给当事人,如果慢的话房子只能判给银行。” 信网见习记者 陆彦蓉 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