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在飞猪平台订机票 航班取消要退票的违约金谁承担?
  • 在飞猪平台订机票 航班取消要退票的违约金谁承担?

    时间:2020-05-31 21:49:30  来源:信网  作者: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朴先生的求助,称自己在飞猪上订了一张机票,但是却惹来一堆烦心事。“马上就要回韩国了,但是飞猪方面一直不给我处理,难道等我六七月份回来再维权吗?”

    /

    ( 来源:生活快线栏目截图)

    据了解,朴现在4月30日在飞猪平台订了6月3日飞往首尔的飞机票,结果5月13日接到飞猪的短信通知,说自己订票的航班已经被取消了。于是朴先生在5月16日申请了退票,但是却要求朴先生等待30个工作日。“如果不回韩国我的签证是要到期作废的,而且当时订机票只要一千多,现在要订的话就不是这个价钱了,这个差价我接受不了。”朴先生表示。

    于是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飞猪客服的工作人员,而飞猪客服的工作人员只能承诺记录朴现在的情况并在7个工作日内给朴先生回电。对于朴先生的情况,律师表示,由飞猪代购机票,如果是由于疫情影响取消航班,或者是第三方航空公司的原因的话,根据双方合同约定才看飞猪是否要承担违约金,如果是因为飞猪单方面原因导致朴先生无法乘坐本次航班,飞猪应当承担违约金。如果双方就违约金没有约定,那么飞猪应承担朴先生的实际损失,包括朴先生另购机票的差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