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 给毕业生送“锦囊”
  • 青岛滨海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 给毕业生送“锦囊”

    时间:2020-06-01 09:42:13  来源:信网  作者:

    /

    “努力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出来,利用一切资源,主动收集就业渠道,寻找面试机会,积极求职,争取顺利就业。”近日,在青岛滨海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上,学校老师给毕业生们送上中肯建议。5月28日-29日,针对毕业生们所关注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返校复学后防疫部署等问题,青岛滨海学院为返校毕业生上了不寻常的开学第一课。

    青岛滨海学院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孙树华老师以“抗疫”为切入点,从“疫情防控,我们应当看到什么”、“疫情防控,我们应当做什么”等方面回顾了在疫情防控中,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壮举;指明了从中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抗疫成功的伟大精神,并融入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等内容,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孙瑛副校长对疫情影响下的当前就业形式作了分析后指出,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综合考虑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疫情期间,校园现场招聘活动暂停,就业求职遭到诸多困难不便,使毕业生就业难上加难。她希望大家要摆正心态,积极面对,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择业观。要做好就业各项准备,努力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出来,利用一切资源,主动收集就业渠道,寻找面试机会,积极求职,争取顺利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副对同学们平安顺利返回学校复学复课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疫情发生后,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和行政迅速做出反应,先后成立了13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全面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复学开学的相关文件要求,对各个高校开学条件进行了核验,学校通过了省、市两级核验。为精心呵护师生返校复学的健康和安全,学校围绕教育教学、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健康排查、返校复学等各个环节,逐一制定工作方案。

    青岛滨海学院要求全体返校毕业生要严格执行校园出入制度,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严格实行晨午晚一日三检和缺课登记追踪制度,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加强常态化防控知识学习,做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个人防护与宿舍卫生,提高健康素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信息,不得扰乱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文/刘志刚 摄影/李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