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平度青年跨行成立合作社 变身农户“云”上经纪人
  • 平度青年跨行成立合作社 变身农户“云”上经纪人

    时间:2020-06-01 15:21:2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日讯 采摘、分拣、包装,5月28日上午,在位于平度市崔家集镇吴家宅科村的众乐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理事长邹美洛正准备将近3000斤的樱桃西红柿发往南京、嘉兴等地。

    /
    来源:平度市委宣传部

    “通过微信、抖音、‘一亩田’App等线上方式销售,销路广、价格好,经过多年联系合作,有了不少稳定优质的收购商,成立合作社后,大家伙儿就找到我帮着指导产品种植和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上销售更成为广大种植户的主要销售渠道。”邹美洛现已成为合作社50余家种植户的“云”上“经纪人”。

    从一开始卖农资,到学习种樱桃西红柿植管理技术,再到建棚、成立合作社,邹美洛用15年的时间成长为一名樱桃西红柿种植销售方面的“行家里手”。“这期间积累了不少经验,也有了一定的市场人脉,成为了收购商和种植户之间联系的纽带,为了保证价格优势,我们在产品质量和包装上下了一番功夫。”邹美洛说。

    /
    来源:平度市委宣传部

    “种植上要坚持用发酵后的有机肥施肥,采摘时成熟度必须达到九分熟,保持最佳口感,并且设计制作了精美包装盒,既方便运输又高端大气。”邹美洛说,产品质量高,包装精美,深受大城市消费者欢迎,樱桃西红柿从平度的田间地头直达北京、南京、广州、嘉兴等一线城市市场,减少了中间环节,种植户收益也随之增加。去年,邹美洛帮助带领合作社50余家农户销售樱桃西红柿70余万斤、销售收入600余万元。

    “在镇里建设的扶贫产业园的带动下,现在周边已有600余个樱桃西红柿大棚,今年市里又投资建设了一个西红柿大棚种植基地,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虽然受疫情影响,现在樱桃西红柿价格有所下降,但相信等疫情过后我们产品的销售会更红火。”邹美洛的信心源自于崔家集镇樱桃西红柿产业的规模和品牌。

    /
    来源:平度市委宣传部

    “能从卖农资转行到种樱桃西红柿、办合作社,就是看到规模不断扩大的樱桃西红柿产业的广阔前景。”邹美洛表示,正是不断壮大的樱桃西红柿产业催生了众多像他这样的农户“云”上‘经纪人’。目前,崔家集镇樱桃西红柿种植面积已达1.65万亩,年产值近7亿元,产业带动作用愈加明显,越来越多像邹美洛这样的新农民纷纷投身农业发展,平度乡村振兴活力迸发。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张仰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