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因疫情无法外出旅游 中国旅行社咋要扣钱?
  • 因疫情无法外出旅游 中国旅行社咋要扣钱?

    时间:2020-06-01 17:08:0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日讯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游客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严重期间暂停旅游活动,但个别旅行社却借此期间以各种理由扣费,从而控制经营成本。近期,信网接到市民冯先生投诉,冯先生反应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拒绝全额退费,并要求消费者签署合同解除协议。

    “我们当时是三个人一起组团报的这次旅游项目,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准备取消这次行程,然后去跟对方协商退费,对方称需要每人扣除1000元。本身疫情就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同时我们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来做到尽量避免出行,非常不理解这家旅行社为什么拒绝给我们退费。”冯先生称,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要求他们签署合同解除协议,对方表示不签署协议就不退还这笔钱。

    据悉,冯先生一家三口是在2019年12月24日选择的澳洲旅游项目,并同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签订的旅游合同,价格每人为12000元的。按照合同,承担此次旅游项目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是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联系到了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目前我们现在还并没有全面进入复工状态,冯先生报名的是春节团,报名费用已经交付给航空公司了。关于冯先生面临的问题,我们也在积极解决。因为疫情原因现在涉及到航空公司的个别航班停飞,所以他们现在的资金周转出现一些问题。”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我们已经确定了退费方案,并且绝对不会扣除任何费用。

    早在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中也要求各地指导辖区内旅游企业服从服务大局,妥善处理好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1月27日后包括出境跟团游在内的所有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暂停经营

    针对该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关于冯先生要求退费这件事情我们出面帮助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了,他们双方同意再具体协商一下。”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对信网说。截至发稿,信网从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及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了解到,当事人双方已达成共识,并准备签署和解协议。信网见习记者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