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光谱贝贝幼儿园被指拖欠工程款 还开空头支票
  • 光谱贝贝幼儿园被指拖欠工程款 还开空头支票

    时间:2020-06-01 17:21:1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日讯由于疫情原因,目前许多承包商或建筑方迟迟未复工,项目进展延时,造成资金周转困难,从而导致工程款难以交付。但也存在个别不良承包商或是建筑方明明资金充裕,确以此为借口恶意拖欠工程款。近期,信网接到市民高先生反馈,称位于市北区凤凰城光谱贝贝幼儿园拖欠其工程款项达21.8万元。

    “我是在2019年11月初开始做这个工程,在2020年1月9日结工。最开始施工的时候,光谱贝贝幼儿园负责人是以甲方的身份洽谈的,当时拒绝与我们签订施工合同,并且中间多次与我们施工方杀价,因为我们想尽快把工款要回来,所以当时就同意了,但到现在这笔款项还是不给。”高先生表示,他们施工方的出具的结算单对方也是认可的,并且在上面也签了字。“光谱贝贝什么理由也说不出来,他们负责人之间就是相互推诿,拒不付款。”高先生的工友李先生告诉信网。

    据悉,青岛市市北区凤凰城光谱贝贝幼儿园是一家连锁幼儿园。高先生负责的是市北区凤凰城光谱贝贝幼儿园的水电安装工程、消防喷淋水系统、石膏板吊顶工程以及钢结构断桥铝窗户工程。工程完成后,光谱贝贝幼儿园方面拖欠高先生欠款共90余万元,已经支付了一部分,还剩余包括2万元质保押金在内的21.8万元未支付,并在2020年5月6日光谱贝贝向高先生开具两张共计19.8万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空头支票。

    ( 来源:当事人)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通过高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了青岛市市北区凤凰城光谱贝贝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李某和徐某,但对方并未接听电话。随后,信网来到了光谱贝贝幼儿园所在地,但大门紧闭,无法进去了解具体情况。

    ( 来源:当事人)

    通过在光谱贝贝加盟官网联系到了光谱贝贝总部,“您反应的这个情况稍后我们会传达给总公司,让总公司给予一个回复意见。”光谱贝贝总部工作人员对信网说。当信网向对方提及处理周期时,光谱贝贝总部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并未明确具体时间。

    根据《合同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建筑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的批复》法释(2002)16号颁布实施以来,各地法院已经有许多判例说明:拖欠承包工程款优先受偿权是可以作为独立诉讼请求提出的。

    “拖欠工程款,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对于协商无法一致的,建议可采取诉讼或者仲裁等司法途径解决,一旦超过两年诉讼时效,可能会丧失胜诉权。胜诉后,如果对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马洪力表示,对于市北区凤凰城光谱贝贝开具空头支票,中国人民银行可处以票面金额5%但不低于1000元的罚款并且空头支票的持票人可以让出票人赔偿支票金额2%的赔偿金。信网见习记者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