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破获特大虚开发票案:涉案超300亿、物品摆满篮球场
  • 山东破获特大虚开发票案:涉案超300亿、物品摆满篮球场

    时间:2020-05-31 22:17:51  来源:  作者:

    央视新闻5月31日消息,近日,山东警方经过数月侦破工作,打掉两个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缴获大批假印章、虚开及伪造的发票等作案工具。其中,仅查获的假印章就有1891枚,购买及虚开发票涉及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众多企业,两起案件涉案价值超过300亿元。

    山东济南历下警方根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提供的线索,联合税务稽查部门,在济南市某小区发现一个虚开发票犯罪团伙的窝点。

    办案民警:当时我在他门口发现有一个遗弃的快递袋,这个袋上写了一个叫张金达的名字,一个手机号,这是嫌疑人作案的时候使用的电话号码。

    警方侦查发现,窝点内的嫌疑人为熊某等人,快递袋是犯罪嫌疑人用来向外邮寄发票的,而张金达则是他们作案用的化名。那么,熊某向外发运的发票是从哪儿来的,又被邮寄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办案民警:我们通过这个电话号码发现了嫌疑人有多个化名,从税务局进行反查,发现了他在这儿注册了几十家公司,有虚开发票的行为。

    经侦查,犯罪团伙非法获取他人的身份证后,短短的3个月时间内,仅在济南就先后注册了28家公司,从税务部门领取或者购买他人公司的发票后,通过快递寄给广东惠州的同伙。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局长 郑宏:随后同伙通过网络或者散发小广告的形式寻找买家,再根据买家需求打印发票,邮寄出去获利。

    查获大量涉案物品

    根据快递袋上的信息,济南历下警方立即派员前往广东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蹲守跟踪,专案组排查出济南化名张金达的人将发票寄给了广东的詹某,而这个詹某就是犯罪团伙的头目,他们作案的窝点就在惠州市惠东县吉隆镇。

    办案民警:寄送一百五到三百份的快递,每份快递中呢有时候是一份发票,有时候几百份的发票,这根据购票人的需求不同,他们往外提供。

    在对詹某团伙调查的同时,专案组意外发现,在距离吉隆镇一百多公里的博罗县,还有一个更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每天寄发票三百余件,甚至过年的时候他寄过七百余件。当时我们就先放下这边马上到博罗去进行侦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在博罗,以沈某为首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3名团伙成员都是广东陆丰同乡。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局长 郑宏:该团伙作案持续时间长,涉及网络广、链条人数多,团伙分工明确,鉴于案情重大,分局在市局的指导下,确定了 “控制收票途径,顺线跟踪追击,摧毁印票窝点”的工作思路。

    在掌握了这两个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和规律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济南警方联合税务稽查部门,在广东惠东、博罗和济南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六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

    办案民警:我们发现了大量的公司营业执照、公章等相关手续资料,可以说现场是相当震撼,犯罪嫌疑人对此也直言不讳,说这就是我们办理的公司。

    办案民警:咱们眼前的这个蓝色、黑色机器呢,就是从犯罪嫌疑人詹某家里查获的光敏印章机,它的作用,就是用来自己自行刻制他们这个虚假注册公司的印章。

    在两个犯罪团伙的窝点里,警方还查获作案用手机46部,假印章1891枚,各类空白和虚开的发票14515份,以及工商注册资料一大批。查获的涉案物品摆满了一整个篮球场。

    (原题为《山东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发票案 涉案价值超300亿元》)

    关键词:发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