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工程结束中间人消失 劳动部门愿提供法律支援
  • 工程结束中间人消失 劳动部门愿提供法律支援

    时间:2020-05-27 18:52: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7日讯 5月25日,信网报道了卜先生2016承接了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的泳池改造项目,而因下属分包人关系,卜先生迄今为止未收到工程全款。(详见报道《工程结束只收到部分款项 中间人消失钱找谁要?》)对于卜先生目前面临的困难,李沧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表示,当事人的欠薪事件已超过了该部门受理年限(2年),但考虑到当事人相关经验欠缺,可以提供相关法律援助。

    2016年7月,卜先生通过分包人潘某承接了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佳兄弟”)的泳池改造项目,工程建设前期,卜先生并未与分包人以及万佳兄弟签订劳动合同,工程结束后,卜先生仅收到由分包人潘某支付的3000元款项,万佳兄弟表示已在工程结束后即刻向分包人潘某结款,并不存在欠款的情况。

    信网对此向青岛市李沧区劳动监察局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类事件的受理期为两年,2016年7月份至今确实已超期,此外,当事人与分包人潘某以及发包人万佳兄弟三者之间属于个人承包性质劳务关系,当事人可凭借潘某签署的欠条,通过民事诉讼进行解决。

    目前,李沧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考虑到当事人相关经验欠缺,可以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援助,委托相关司法部门免费为当事人处理相关事宜。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也表示,首先,劳务人员应强化个人法律意识,需在开工前与甲方签订劳务合同,并约定好双方权利与业务;其次,当欠薪事件发生时,应联系具体地区相关政府部门申请维权,欠额较大的情况下,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律师也提醒到,劳动者务必要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维权时也要依法,杜绝采取激进手段要挟、勒索,超额索赔,如果工资被无故克扣拖欠,应该及时向发包单位反映,比如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等,也可以向工程所在地的建管部门或劳动部门投诉,或者通过劳动仲裁、法院起诉解决。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