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区充分发挥单位资源优势 绿色蔬菜直通社区
  • 崂山区充分发挥单位资源优势 绿色蔬菜直通社区

    时间:2020-05-27 20:01:2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7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 “双报到双服务”单位的共驻共建,崂山区商务局充分发挥单位资源优势,深化为民服务措施,联合金家岭街道石老人社区居委会和青岛吾味和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从田间到餐桌,绿色蔬菜走进石老人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蔬菜直通车从产地直通社区,销售质优价廉的蔬菜,为解决社区老年人买菜难的问题做了有益的尝试。

    /
    来源:崂山区委宣传部

    石老人社区是区商务局的“双报到”服务社区,考虑到社区老年人较多出行不便,加之附近没有能提供质优价廉多样化蔬菜的购物场所,大多数居民只能选择去沙子口大集买菜,非常不方便。鉴于上述情况,区商务局和石老人社区居委会充分沟通后,主动联系对接青岛吾味和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莱西有上千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可以将新鲜平价绿色蔬菜由基地直供社区。

    /
    来源:崂山区委宣传部

    此次活动,共准备菠菜、土豆、西红柿、大头菜、茭瓜、西兰花、大葱、胡萝卜、青椒、杏鲍菇、苹果等69种蔬菜和水果,共计5000余斤。虽然不是节假日,仍然吸引了二百多名社区居民前来选择购买。便民活动不忘防控疫情,本次活动要求所有购物居民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买菜时保持一定间隔距离,因为都是本社区居民购物,所以消除了外来输入的风险。社区居民张阿姨说:“新鲜质量好的蔬菜送到了家门口,价格还不贵,真是解决了我们老年人买菜的后顾之忧,嫩商务局和社区居委会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
    来源:崂山区委宣传部

    本次活动以社区需求为导向,双报到单位、社区和蔬菜配送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实现了绿色蔬菜由生产基地向餐桌直供,减少了中间环节,使社区居民能买到放心、平价蔬菜;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居民足不出户便能买到满意的商品,减少了外出买菜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为蔬菜配送公司拓展了销售渠道,有利于提振经济;本次活动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上发挥了便民惠民的良好作用。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