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5个高层工业楼宇项目在西海岸新区开工 总投资41亿元
  • 5个高层工业楼宇项目在西海岸新区开工 总投资41亿元

    时间:2020-05-27 20:04:0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7日讯 5月27日,总投资41亿元的5个高层工业楼宇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涵盖新型电子元器件、石油化工、低碳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将推进区域产业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做大做强“都市型工业”新业态。

    /
    来源 信网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确立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宜居幸福新典范”的目标定位。其中,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以“智变融合”引领制造业赋能升级,而发展高层工业楼宇经济,正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拓展工业发展空间,创新平面发展为立体发展,推动制造业赋能升级的新举措。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分别是低碳智能汽车产业园、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项目、中石大动力谷项目、城发·青岛创新科技园项目和华安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其中,总投资11亿元的低碳智能汽车产业园,将打造车辆工程领域国际一流的产研融合基地;总投资3亿元的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项目,将打造集中小企业总部于一体的服务型研、创、试办公园区;总投资14亿元的中石大动力谷项目,将着力打造石化行业集现货交易、技术交易、设备交易、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石化大宗商品交易基地;总投资3亿元的城发·青岛创新科技园项目,将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优势企业积聚的工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华安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将面向人脸识别、智能传感等高端智能科技行业,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

    “借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高层工业楼宇经济的东风,依托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学院学科优势和科研创新能力,低碳智能汽车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入驻企业和机构200家以上,年产出35亿元以上,年创造税收10亿元。”低碳智能汽车产业园投资方四季香物产(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涛告诉记者,项目能迅速落地和开工,离不开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精准的企业服务。

    据悉,4月份,青岛西海岸新区印发《关于加快高层工业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分别从产业导向、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投资主体、开发建设基本要求、功能配套要求、自持比例及分割转让要求、扶持政策、组织保障等七个方面对高层工业楼宇的建设发展进行规范,尤其是扶持政策提出了13条“新政”,满足企业发展空间需求,激发企业投资热情,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强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拓展工业发展空间,提高工业用地产出效益,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与现代商贸、科技创新服务融合发展的“都市型工业”新业态。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毕海虹 耿方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