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迎复课 隧道线路增运力助返校
  •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迎复课 隧道线路增运力助返校

    时间:2020-05-28 16:35:3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8日讯5月下旬以来,青西新区各高校陆续迎来复课。据悉,5月28日,青岛滨海学院有近千名大学生返校。疫情期间,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助力学子返校复课。

    西海岸高校学子乘坐隧道1路车(来源:隧道巴士)

    为确保学子返校安全,公交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提前对全部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车内外技术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坚持对车辆“一圈一消毒、一圈一清洁”,尤其是仪表盘、拉环、扶手杆、座椅等重点部位,确保不留死角。为确保乘车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乘车安全,第二分公司定期召开复工复课安全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公交车驾区车厢消毒流程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点重点开展驾驶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并对驾驶人员进行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志愿者引导学子乘车(来源:隧道巴士)

    据公交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朱蓬介绍,为了给高校学子返校复课提供便利,分公司提前与青岛滨海学院团委进行沟通,在确认了返校人数的基础上行,5月28日,隧道1路线共计投入82个班次,比之前增加了10个,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缩短为6至8分钟,便于及时疏散青岛站兰山路站点学生客流,确保每辆车的客座率均控制在50%以下,切实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以满足高校学子返校复课的需求。

    此外,公交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暖行”志愿者还联合滨海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到铁路青岛站兰山路站点,引导大学生提前申请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准备好零钱、间隔距离有序乘车,运行中保持开窗通风等,有效缩短了停靠站上车时间,提高了乘车效率,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充分保障学子返校安全。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衣彦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