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想要精装房可以 华商金岸样板间却没装修标准
  • 想要精装房可以 华商金岸样板间却没装修标准

    时间:2020-05-28 16:47:0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8日讯 “开发商一边说自己可以给房子精装修,但又不写在购房合同里,这到底算不算精装房?”近日,莱西市民吴先生跟信网反映,位于莱西市上海路北与杭州路东交会处的华商金案楼盘开盘已久,但种种奇怪的规定令消购房者摸不着头脑。信网实地探访了华商金岸售楼处,置业顾问一会说小区有精装房售卖,一会又说只卖毛坯。在样板间内,也没有任何装修标准公示。

    据吴先生反映,今年5月份的时候,他前往华商金岸售楼处看房子,当时置业顾问告诉他,小区目前有毛坯房与精装房两种。毛坯房的均价在7200元至7600元之间,如果顾客想买精装房,则要在购房价的基础上再增加十多万的装修款。

    “当时置业顾问还说,这十多万不写在购房合同里,属于另外交的部分。”吴先生对此提出质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开发商到底算不算售卖精装房,如果倒是出现质量问题,应该由谁来负责?”

    信网查询到,华商金岸小区最早开盘于2017年,楼盘备案类型为毛坯。为探究该楼盘精装房的具体情况,近日,信网以购房者身份探访了该楼盘。

    据置业顾问介绍,目前该小区A区房子已基本卖完,只剩32号楼二楼还有一处样板间正在销售。B区还有少部分大面积户型剩余,楼盘均价在7200元至7600元之间。置业顾问告诉信网,目前楼盘主要销售的是毛坯,但开发商可以给业主提供装修服务。“基本上一套房子的装修价格在十多万,业主想要精装修的话,需要额外支付。”

    信网提出想看一下样板间,随后置业顾问带领信网走进了位于32号楼二楼的样板间。在样板间门口信网看到,与平常的样板间不同,样板间门口并未对装修品牌及规格作任何公示。据置业顾问介绍,这户样板间合同价为7088元/㎡,总房款93万多元。但顾客需要在合同外额外支付15万元左右的装修款。置业顾问还特别说明,装修款不开具发票。

    “如果是买的毛坯房进行装修,到时候在合同中对于装修的标准会有写明吗?”面对信网的提问,置业顾问突然一改之前所说,坚称小区目前只卖毛坯房,并表示目前开发商不提供精装服务。既然不提供精装,为何会设置样板间?置业顾问表示:“样板间只是为了展示用,除了这套再没有任何的精装房销售。”

    信网查询到,2017年,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就发布过青土资房字【2017】11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将毛坯价格与装修标准分离,开发企业在销售阶段应将相关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并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华商金岸以样板间为由要求购房者多交15万元的装修款,但却未标明装修标准,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在打“擦边球”。

    信网联系到莱西市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市场科,工作人员称开发商在销售毛坯房的过程中,可以向顾客提供精装修服务,这属于开发商的自由。“但如果精装修出现质量问题,业主该怎么维权?”工作人员表示,这涉及到合同纠纷,应交由工商管理部门处理。而对于样板间门口没有公示的问题,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清楚这方面的规定。对此事信网将持续追踪。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