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ETC系统识别有误 同一高速路段收费不同
  • ETC系统识别有误 同一高速路段收费不同

    时间:2020-05-26 17:03:1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6日讯龙青高速城阳段至莱西段80多公里的路程,同一路段去时ETC扣费34.85元,返回时ETC扣费41.24元。同路往返为什么扣费相差7元。近年来,为提高高速通行效率,ETC业务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所青睐,简单便捷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槽点”,因ETC识别有误所造成的扣费问题时有发生,这也引发不少车主的共鸣。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方面表示:ETC门架系统识别有误,省交通运输厅技术小组正在逐步解决。

    /

    ( 来源:信网)

    同一路段 来回扣费却有不同

    5月16日,市民王先生从龙青高速城阳收费站上高速,在莱西东站下,ETC扣费34.85元;5月17日,从莱西东收费站上高速,从城阳站下高速,ETC扣费41.24元。同路往返,收费却多出了将近7元钱,王先生感到很困惑。

    遇到相同情况的还有市民杨先生。5月22日上午,杨先生从龙青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上高速,在莱西东站下,高速收费50元;5月22日下午,从莱西团旺收费站上高速,从青岛东下高速,高速收费38元。虽然莱西东和团旺不是相同的收费站,但同处莱西,怎差出12元?这令杨先生很是疑惑。

    青龙高速:系统没能及时识别

    对于这件事情,信网联系到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全省联网收费费率正常计算,龙青高速公路青岛段城阳到莱西东实际通行费为43.41元,ETC优惠后为41.24元。而王先生5月16日从城阳上高速公路时,因信号干扰,入口门架系统没有及时识别并上传车辆的行驶路径。为保证车主利益,系统默认通行费为兜底费率,费用为37.08元,ETC优惠后是34.85元。

    信网获悉,自2020年1月1日零时,龙青高速公路青岛段顺利完成了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新收费模式系统切换,由原来的“按照通行里程和收费标准取整收费”改为“依托ETC门架系统精确路径计收费”模式,路径计算方式以车辆实际行驶的高速公路计算通行费,也就是说车辆走哪条高速公路,就按哪条高速公路交纳通行费。

    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告诉信网,自联网运行以来,虽然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进行了多次调试升级,但全省高速公路仍然存在因天线受信号干扰导致计费写入失败、网络不顺畅门架数据没有及时上传等问题,龙青高速公路青岛段也在其中。

    收取的是兜底费用

    “在取消省界收费站新系统初期运行阶段,如果门架出现识别有误的情况,为保证车主利益,系统将默认通行费按兜底费率计算。王先生碰到的情况就是如此,在城阳上高速公路时,入口门架受到信号干扰,系统没有及时识别,所以收取的是兜底费用,这才造成的同路段收费不同。”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道,上述问题向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反映,省交通运输厅技术小组正在逐步解决。

    “在收费系统调试阶段,如果司乘人员发现多收了费用,提供相应凭证到相关收费站执行退费手续即可;若是发生少收费用的情况,也不会追缴的。”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告诉信网,司乘人员放心使用ETC。

    信网记者 丛黎 见习记者 张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