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创投风投大会落幕 宣传规模创网络大会记录
  • 青岛创投风投大会落幕 宣传规模创网络大会记录

    时间:2020-05-21 17:57:0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1日讯 5月9日,由市政府主办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顺利落幕。本次大会以“国际合作新平台 科创产业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创投风投支持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重点服务于一带一路、上合示范区等国家重点战略,获得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共举办35场各界重磅嘉宾主题演讲

    大会内容精彩充实。本届大会采用“一主四平行”形式,设一个网络主会场、四个网络平行分会场。共举办35场各界重磅嘉宾主题演讲、13场多领域云上群英会圆桌讨论、6场专题发布、65个科技产业项目线上路演,同时举行各区市及功能区推介、创投风投项目签约等活动,多元化展现了全市经济建设成果。

    参会嘉宾规模空前。本次大会共吸引来自27000余家政府机构、协会组织、创投风投机构和实体企业的96000余名嘉宾及观众报名注册,其中外地机构和嘉宾超过45%,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传播广度、深度前所未有。大会期间,全网报道总量近14000篇次,宣传规模空前;大会举办期间直播点击量高达1343.35万,APP活跃用户数32000余人,产生聊天数近300000条,添加好友数574000余个,名片交换数近8000个。大会结束后,每天仍有近2000名活动用户通过APP平台在线回看相关视频,创下网络大会新记录。

    有力提振了信心和士气。百余位来自全球的投资人、企业家、学者共同发布了《创投风投共同体宣言》,向全球投资界发出了深化合作、共克时艰,为世界经济复苏与振兴而努力的强音,有力提振了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的信心和士气,并通过大会平台快速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本届大会专门成立招商团队

    云上“双招双引”成果显著。本届大会专门成立招商团队,充分利用网络大会平台特点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30个重点创投风投项目实现“云签约”,落户基金意向规模559亿元;利用网络大会“推介厅”分会场平台,由各区市及功能区开展招商推介,采用“播放宣传片+区领导推介+嘉宾访谈”的形式推介展示良好投资环境,吸引机构落户;利用一体化云会议平台,聚合注册会员,成功汇聚十万级会员库,同时针对会员库进行分析,筛选1000余家注册创投风投机构,建立招商对接机构名录,分批分发各区市和功能区对接了解机构情况、投资意向、落户需求,精准对接创投风投项目689个,其中近300个项目对投资我市有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有力推介了国家及全省重点发展战略。大会期间,举办了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双向投资合作专题、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专题、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及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城市专题推介活动,搭建网上国际会客厅,向国内外投资界、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了为国家、全省重点发展战略影响力和宣传面。

    有力服务了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和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会上发布了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三年攻坚方案,宣布成立创投风投支持工业互联网联盟,通过搭建创投风投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聚集资金资源、吸引高端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新兴产业,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有力支撑。会同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在深圳设置直播室,深化青岛深圳创投风投联动,助力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和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

    开创了举办线上峰会的新时代。大会组成近百人专业团队,通过“云视讯+虚拟会场+实时直播”技术,打造国内首创APP定制客户端“GVCC创投风投大会”大规模云会议应用平台,实现了“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的多维交互沟通,突破了时空界限。运用APP定制客户端强大的数据统计筛选功能,为创建城市合伙人库和开展定向精准招商储备了庞大的数据资源。对大会所有内容进行全程记载,可以登录APP随时观看、回顾各精彩瞬间。本次大会是工业互联网时代召开大型会议的一次勇敢探索和有益尝试,开启了全数字化会议媒体新时代。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