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卖车两年多居然没过户 多出的违章要不要承担?
  • 卖车两年多居然没过户 多出的违章要不要承担?

    时间:2020-05-21 19:58:02  来源:信网  作者: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市民李先生的求助,称自己在2017年卖了一辆车,结果最近发现这辆车居然还在自己名下,而且还多了好多违章。

    /

    ( 来源:生活快线栏目截图)

    “卖车以后我以为这辆车已经不在自己名下了,结果卖的那辆车把人家车挡着了,人家查电话还是查到了我。”据李先生介绍,李先生在2017年将自己的东风标致206卖给了一个二手车商,将李先生的车过户给二手车商名下,后来二手车商又将李先生的车卖给了新的车主,但是现在李先生发现不仅没过户,还产生了一些新的违章。对于过户问题车商也没有给李先生具体的解释,只是告诉李先生多催一下过户的问题。“而且现任的车主并不同意过户,”李先生说,“可能是车商与现任车主有一些纠纷,现任车主觉得车买贵了于是迟迟不肯过户。”李先生表示,在卖车以前自己的车没有任何违章,但是因为迟迟不过户,李先生担心现任车主产生违章的责任都会落在自己身上。

    记者联系到当时买车的二手车商,二手车商庞先生表示因为与现任车主张先生发生了一些矛盾所以没有办理过户。经过协商现任车主张先生承诺半个月内以后会尽快处理车的违章并办理过户手续。

    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车辆交付之后所有的车辆风险已经发生了转移,不管发生了车祸还是损失,都由车辆的实际使用人和支配人来承担,如果对方不配合不办理过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诉讼。或者通过登报的形式把原来的车牌号和行驶证注销,要求对方办理一种强制的过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