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李沧院长在线“云开庭” 隔空审案成常态
  • 李沧院长在线“云开庭” 隔空审案成常态

    时间:2020-05-21 20:19: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1日讯 “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5月21日,李沧法院互联网法庭内,党组书记、院长陈永奎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均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诉讼,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同步直播。

    /
    ( 来源:李沧法院)

    庭前,为提升庭审效率,审判团队提前指导当事人下载和使用互联网庭审手机APP。庭审中,法官依次核对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身份信息、告知诉讼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线上规范有序进行。最后,双方当事人核对电子庭审笔录,并在手机终端上签名确认。整个庭审用时20多分钟,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庭审结束后,双方代理律师表示:“互联网庭审方式的推行,有效节省了诉讼参与人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希望以后多以这样的方式开庭。”

    /
    ( 来源:李沧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有关工作要求,李沧法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16个审判法庭均已具备互联网开庭功能和条件,不断完善操作规范和流程,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共同发力,为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提供便利。同时,李沧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全面推进互联网庭审规范化、常态化,目前已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案件255件,适用率已近30%,努力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信网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张清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