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海鲜市场旁桥体出现裂缝 经勘测是正常预留缝
  • 城阳海鲜市场旁桥体出现裂缝 经勘测是正常预留缝

    时间:2020-05-22 14:30:1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2日讯近日,一条关于城阳区海鲜市场旁边高架桥(黑龙江路上方的高架桥)出现裂缝的朋友圈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市民担心裂缝会导致桥体有安全隐患。信网获悉,经城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公司现场勘察核实,表示此桥梁裂缝现象是桥梁伸缩缝在水泥混凝土护栏部位的自然裂缝,属于高架桥施工的正常现象。虽无安全隐患,但是鉴于外观上容易引起大家对桥梁承重结构的误解,将于明年实施西流高架桥维修加固时,进行处置。

    “城阳海鲜市场旁边高架桥(黑龙江路上方的高架桥)裂缝非常严重,有一定安全隐患,希望赶紧解决,城阳的市民不要从这边走了!”近日,一张高架桥裂缝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据悉,话题中心的桥体裂缝是在西流高架桥城阳海鲜市场和国货汇海丽达中间的位置。该高架桥交通功能显著,车流量、人流量均大。而除这一处裂缝外,桥体还存在好几处裂缝。“此桥体裂缝根根分明,从桥下走过抬头就能看见,如桥面断裂甚至坍塌后果不堪设想。”网友担忧道。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信网了解到,近两年人们对桥体安全愈来愈关注。2019年10月10日无锡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跨桥路段因货车超载出现桥面垮塌、5月5日虎门大桥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虽两起事件都不属于桥体质量安全问题,但防患于未然,想要消除人们对于城阳海鲜市场高架桥裂缝的“恐慌”,还得对此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做出专业的解释。

    据了解,西流高架桥于1995年建成使用,北起西元庄,南到流亭街道下桥口,全长7.19公里。经信网调查,此裂缝在前几年就已被发现,并多次有市民反映,所以公路桥梁养护人员也一直在关注此位置。截至到目前,西流高架桥已服役整整25年,根据桥梁等级监测要求,公路部门每年都会定期对其进行全面的检测和维护。2019年,此桥的年度评级是三类桥,属于安全数值范围。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对于网友的担忧,城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负责人现场勘查后表示,裂缝在2004-2005年就存在。“之前我们曾针对这个裂缝问题邀请了相关的专业人员到现场看,看了以后认定是施工当中正常伸缩缝上方的水泥护栏对伸缩性的一个反射裂缝,属于正常现象。而且像这种不规则的裂缝,桥上大约总有10多处,均属于施工过程的正常预留缝,是一种专业设置。”

    青岛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公司桥梁检测工程师也表示,“这个桥所谓的缝,是一种专业的设置,我们术语叫“牛腿”,你看这长的梁搭在短的梁上,地下立柱当时设计时候是没有的,它是后加的,所以说它就属于一个搭接的设施,起到搭接的作用,属于正常构造,没有安全隐患。但鉴于外观上容易引起大家对桥梁承重结构的误解,明年将对西流高架桥进行维修加固处置。” 信网记者 顾青青 见习记者 莫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