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文旅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城阳 觅见城市匠心
  • 青岛文旅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城阳 觅见城市匠心

    时间:2020-05-22 14:38:2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22日讯 山海深呼吸,胶东健康游。借势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5·19”中国旅游日(青岛)主题活动的东风,在全市持续推进旅游惠民消费的利好政策下,5月21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媒体采风行活动第六站走进城阳,旨在通过媒体多元视角,做好城市旅游综合营销,拉动旅游消费,鼓励市民健康出行。采风活动选取了幸福时光开心农场、百福香园、青岛绿沃川农场、翠林云庄乡村乐园、韩家民俗村以及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等城阳区代表性景区,围绕田园采摘、亲子研学、胶东民俗、主题乐园等旅游产品,实地体验了城阳区的全域旅游资源,并向游客发出来自胶东的盛情邀请。

    ( 来源:青岛市文旅局)

    田园采摘 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攻目标,为了更好地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城阳区也逐步开展起田园综合体试点,而“现代旅游业+传统农业”则成为城阳区旅游全域化拓展的“第一品牌”,一批旅游新项目为乡村旅游注入了强大活力。

    记者了解到,从上周末开始,城阳区惜福镇的樱桃陆续成熟,得益于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来此摘樱桃的游客也多了起来。借势樱桃山会,以樱桃采摘为主的乡村休闲近郊游颇受游客青睐。

    幸福时光开心农场是惜福镇街道的一处采摘乐园,占地百余亩,以自然观光,水果认知采摘,休闲娱乐,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农场,农场全年都可以采摘,有草莓、大樱珠、葡萄、杠69西红柿、叶三黄瓜、西瓜和各类有机蔬菜,并设儿童娱乐区,家庭采摘的同时,可尽享亲子互动休闲的快乐。

    同样位于惜福镇街道的百福香园,是一个以“福文化”为主题,集历史探访、生态体验、四季花海、营地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区。域内自然风光秀美,峦峰峻峭,山谷幽静,古树参天,溪流淙淙,鸟鸣嘤嘤。这里有着青岛市著名的千年古寺--百福庵,以及隋唐时期的石窟文化代表--不其山石窟、萃元洞石窟、娘娘洞石窟等名胜古迹。农庄超过90%的面积均由植被覆盖,除茶叶、果树和乔木外,香草类植物(玫瑰、迷迭香、藿香、百里香等)种植是农庄的一大亮点。

    青岛绿沃川农场位于棘洪滩街道水库片区田园综合体东毛家庄社区,远离闹市,空气清新纯净。农场目前建设有空中草莓采摘园,引进了欧洲最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有众多现代化的先进设备,是体验现代科技农业休闲采摘休闲的好去处。

    ( 来源:青岛市文旅局)

    研学旅行 扩大旅游纵深

    研学旅行是国家重点发展的11个旅游新业态之一,正逐渐成为旅游业的新“蓝海”。围绕推动旅游产业大纵深、多层次、长链条发展,青岛市组织编制了研学旅游发展规划,组建了研学旅游智库,率先制定了研学旅游标准,并开展了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评选。2019年9月,青岛市首批6处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本次采风中的翠林云庄乡村乐园名列其中。

    该乡村乐园紧邻棘洪滩水库,周边万亩杨树林环拥,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景色宜人,集休闲、娱乐、教育、餐饮、度假于一体。园区设置有森林体验区、森林度假区、大棚休闲区、拓展游乐区、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并建设有树屋家园、树顶栈道、立体迷宫大棚、卡通营地、拓展基地、竹林迷宫、轮胎乐园等几十个项目。园区还先后被评为首批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省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介绍,开发以特色游、深度游、体验游为代表的研学旅游产品,有效解决了我市旅游业存在的旅游线路单一、前海一线景点被重复消费、旅游纵深和层次不够、青岛人游本地内容物不足,以及淡季旅游过淡等问题,推动了文化与旅游、旅游与教育、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也提升了青岛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

    ( 来源:青岛市文旅局)

    民俗文化 觅见城市匠心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无形文化遗产,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文化历史传统,富含鲜明的地域特色,是城市的名片。深厚的历史积淀,为青岛孕育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青岛人民在适应周围环境、与自然和历史的互动中,秉持天人合一、崇德向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思想理念,共同创造了体系庞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着人们生产、生活的岁月印痕,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历史见证。

    韩家民俗村是具有青岛地区“渔、盐、耕、读”特色的集旅游度假、园林景致观光、民间民俗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在挖掘整理古东夷文化、人文始祖盐宗夙沙氏文化、渔祖郎君氏文化为代表的渔盐非物质文化遗产、神话传说基础上修建而成,展现了东夷渔盐文化之源流,再现了古海岱地区临海特色文化场景与先民远去的生产生活习俗。

    据悉,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深挖文化和创新思维,带动一方水土或是一个企业的发展,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是对祖先和历史的敬重,也是为城市留住最为生动、最为独特的记忆。

    ( 来源:青岛市文旅局)

    主题乐园 融合文化科技

    方特梦幻王国主打“机械游乐设施+特色动漫主题文化”,作为青岛地区具有深度影响力的第四代高科技现代化主题乐园,方特带动了青岛北部城区旅游新方向,改变了青岛旅游集中沿海一线的单一格局,成为青岛周边乃至全国游客的旅游打卡目的地。以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和文创衍生品四大板块为主体的“文创体系”,构成了方特独立且又互通的文化科技生态。

    据悉,方特园区由飞越极限、生命之光、聊斋、水漫金山、宇宙博览会、秦俑地宫、梦幻剧场、逃出恐龙岛、唐古拉雪山、火流星、熊出没脱口秀、欢乐天地、童梦天地等主题项目区组成,共有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余项。记者看到,无论是城堡试的建筑风格,还是极有卡通色彩的体验项目,均充满了动漫元素。据悉,华强方特主营业务为方特动漫和方特旅游,以《熊出没》为代表的方特动漫,是国产动漫第一品牌,为方特最显著的IP;从2007年开始,华强方用13年时间在国内建成“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四大品牌共20余家主题公园,是全国最大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运营商,荣膺全球主题乐园TOP5.“要欢乐去方特”,精美绝伦的3D特效画面、逼真萌动的动漫元素,熊大、熊二可与现场游客实时交流、亲密互动,实现“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这让游客们兴奋不已。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