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投资近亿元 济南机场容貌环境换新颜
  • 投资近亿元 济南机场容貌环境换新颜

    时间:2020-04-04 19:53: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济南讯记者从山东省机场集团了解到为改善和优化济南机场容貌环境,进一步擦亮和树立省市窗口形象,2019年山东省机场集团实施了济南机场环境整治容貌提升专项行动,先后投入9000余万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诸多工作亮点。

    统一设计绿化,场区环境明显优化。对机场区域整体景观进行了绿化提升,绿化面积达到可绿化的80%;对机场高速出入口至候机楼沿线区域进行了绿植和景观小品设计;在航站楼二楼楼引桥两侧增加1600余个花盒,进一步提升了场区绿化效果。

    补齐短板建设,场区基础设施明显完善。P3停车场新建房车酒店43间;在P1停车场北侧新建长途客运站候车厅;航站楼桥下南北两端新建了环保、智能、科学的高标准的独立式卫生间,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整体改造提升,航站楼功能明显增强。候机大厅设置了钢琴艺术空间、免费阅览区及贵宾“艺术长廊”,增添了人文色彩;优化改造了国际出发、国际到达海关入口;安装了4台安检自助验证闸机;启用旅客中转联程中心;设计更换了具有济南“泉城”文化特色的廊桥地毯;增加了造型座椅、按摩座椅;改造了老旧卫生间排风系统、更换了洁具并增设了扶手;引进了知名品牌连锁店, 旅客出行更具体验感和获得感。

    合理补草植绿,机坪容貌明显改善。开展草种改良,对裸露的土面区进行补草作业69930平方米,对VIP道口附近土面区铺设花砖,种植冬青绿植;对机坪摆渡车外观进行统一设计,改善乘车环境,优化了机坪容貌环境。

    全面设计提亮,场区亮化明显提升。积极推进济南机场的亮化工程建设,对迎宾路、贵宾厅、贵宾室通道、接送机立交桥及桥下绿地、机场集团综保楼、货运中心等重要区域增设了景观灯;对庭院灯、草坪灯、LED投光灯、LED满天星装饰灯、LED线性灯组(亚克力字体灯)、LED洗墙灯等共计灯组3100余套,LED灯带750余米进行景观照明设计,在满足道路亮化功能的同时,也为机场夜景增添了生机。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通讯员 刘亚楠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