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扬尘问题严重者暂停投标资格6个月
  • 济南:扬尘问题严重者暂停投标资格6个月

    时间:2020-04-04 19:52:5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4月3日,山东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强化施工扬尘治理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通过源头把关、信用惩戒、问题曝光、约谈法人、限制投标、暂停执业、清出市场、一票否决8项措施,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污染严重的项目参建各方将被实施信用惩戒,相关单位及个人也将被暂停投标及执业资格6个月。

    《通知》指出,济南市新开工建筑施工项目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工地至城市道路路面未硬化的、未接入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平台的、未明确帮包责任人的、未签订并公示扬尘治理承诺书的,一律不得开工。未按规定落实扬尘防治措施、被区县以上监管部门通报批评的,或受到行政处罚的,给予信用扣分处理;情节严重,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通知》强调,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济南市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进行曝光,并采取多种方式予以惩戒。一方面约谈属地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法人,并将未尽职履责、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问责处理;另一方面,对于扬尘管理不力、项目多频次或累计多项目出现扬尘污染严重问题的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将暂停其济南建设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问题严重且拒不整改或屡改屡犯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监理企业项目总监等相关责任人,将被暂停执业资格6个月。性质恶劣的项目参建单位将被清出济南建设市场。

    此外,扬尘污染问题被生态环境部查处1次、省级督察查处1次、市级督察查处2次及以上的项目将实施一票否决制,取消其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优质结构杯、泉城杯、泰山杯等创优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