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省农担:创新金融产品 破解畜牧养殖户用款难题
  • 省农担:创新金融产品 破解畜牧养殖户用款难题

    时间:2020-03-31 20:12: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省农担公司从满足广大养殖户生产资金需求出发,创新开发“生猪贷”等金融产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全力推动我省养殖户复工复产,保障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武城县猪猪肥家庭养殖场是一家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为一体的家庭农场,今年受疫情影响,生猪未能及时销售,导致周转资金困难。省农担武城县办事处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公司推出的“生猪贷”惠农政策送上门,并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快审查审批进度,根据实际情况为该养殖场提供了11万元资金支持。养殖场负责人高森表示:“如果猪一直出不了栏,资金会很紧张,猪卖不出去,后期饲料可能就会断。多亏了国家有好政策,帮咱渡过难关。还不到两天时间,我的贷款就下来了,而且利息优惠、担保费减半,还能享受财政利息补贴,光利息就比原先节省一多半。疫情防控期间,咱不用跑银行,办材料都是通过网络提交,比以往方便很多。”

    高青县高城镇养鸭大户张勇因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十分紧张,急需一笔资金购买鸭苗。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省农担高青办事处协同当地农商行积极受理该客户担保贷款申请,提供精准服务,为其高效提供80万元资金支持。张勇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原以为贷款担保手续会很麻烦,审批时间也较长,没想到农担办事效率这么高,才短短几天,担保贷款就送到了家门口,一下子解决了俺的进苗需求,帮了俺大忙,真是‘及时雨’!”

    东昌府区沙镇牛家养鸡场蛋鸡养殖存栏量近10万只,是该镇规模较大的养鸡场之一。近段时间,因鸡蛋库存积压、销售不畅,养鸡场经营者牛近起为购买鸡饲料资金短缺的事直犯愁。省农担东昌府区办事处获悉该情况后,协同当地农行主动上门,向其推荐了“鲁担惠农贷”产品,很快便帮助其获得100万元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一提起“鲁担惠农贷”,老牛便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现在的支农政策真是好,通过农担贷款手续简单、时间快、利率低,农担是真心为咱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闪电新闻记者 郭允娜 通讯员李玉林 刘振强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