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东齐鲁携手西华西,“王炸”组合将坚守到最后
  • 东齐鲁携手西华西,“王炸”组合将坚守到最后

    时间:2020-03-31 20:11:56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作者:

    3月30日一早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医疗队开始有序撤离。然而有一支医疗队正忙着救治刚刚接管的患者,这就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组建的山东援助湖北第五批医疗队。

    “按照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指挥部统一安排,东院区尚未出院的患者,将由本院医护人员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的医疗队共同接管。” 医疗队领队费剑春介绍。

    山东援助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负责17病区和18病区两个重症病区,共80张床位。经过50余天的紧张救治护理,患者陆续康复出院,住院人数持续减少。3月27日,两个病区合并至17病区,关闭18病区。29日晚,医疗队得到东院区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其接管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的7病区。得到通知后,医疗队紧急安排调度,派出原18病区医护人员接管该病区。

    30日下午两点交接正式完成。

    目前,分管的两个病区均有情况复杂的危重症患者,两个病区分布在两栋楼上,给管理和救治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医疗队对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危重患者下一步的救治方案。(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振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