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高唐百幅书法作品捐赠“白衣战士”
  • 山东高唐百幅书法作品捐赠“白衣战士”

    时间:2020-03-31 20:11:4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3月30日上午,山东聊城高唐巩德春美术馆内喜气盈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唐著名画家、高唐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巩德春向聊城市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捐赠书画作品仪式在此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高唐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仪式现场,10份装满百幅书法作品的礼盒溢满墨香,均悉数捐赠。高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子民为巩德春颁发了捐赠证书。高唐县副县长刘莹代表高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代收捐赠作品,并转交聊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巩德春是苦禅故里、“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高唐的著名山水画家,他先后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研究生课程班深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思想——自然生化,其作品具有胸藏丘壑、笔吞山川之力,亦真亦幻、鬼斧神工之妙,色飞墨舞中,展现出大千世界的多姿多彩,黑白咫尺间,描绘出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的壮美。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聊城先后选派三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他们以无畏疫情、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以“艺”战疫丹心在,画家挥毫赠英雄。为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巩德春精心创作出百幅书法作品,向聊城每一位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献上一幅书法作品,作为致敬英雄的“厚礼”。“聊城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是用生命在战斗,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作为一位艺术家,我向他们捐赠书法作品,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巩德春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通讯员 赵永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