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课程》培训
  •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课程》培训

    时间:2020-03-27 20:15:34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吴明顺 陈金祥)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猝死的重要施救手段,学习急救知识和专业技术,在病人倒地的第一时间,对其进行现场救护,挽救即将失去的生命。

    急救,除了一腔热血,更需要科学的专业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业务水平,更好地做好院前急救指挥工作,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3月25日下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组织学习了《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课程》,内容包括:成人及儿童、婴儿的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和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

    在生活中,有时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大多数人缺乏急救知识,面对突然昏迷的患者该怎么办?如果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急救培训,很多人不敢贸然施救,或是会采取掐人中、拍胳膊肘等错误方式急救,以致错过了心脏骤停急救的“黄金4分钟”。要知道,只有“接受过急救培训”、“具备急救技能”的人员,才属于鼓励参与急救的范畴。

    学习中大家的热情高涨,通过观看规范的讲座,积极学习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把这项能在关键时刻挽救患者生命的技术要领牢固掌握,并在调度接警过程中能够帮助报警人进行早期的高质量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的解除。

    近年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中心一直注重推广心肺复苏(CPR)技术培训工作,提倡第一目击者急救;积极推进全市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既是对职工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强化再培训,也是对我市普及培训的一次师资培训。通过再学习,加深了职工对操作流程的熟练掌握,激发了广大职工投入到院前急救工作的热情,大家普遍反映,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巩固急救知识和技能,为烟台急救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