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援藏淄博中队冒低温过积雪 向着脱贫攻坚一线进发
  • 山东援藏淄博中队冒低温过积雪 向着脱贫攻坚一线进发

    时间:2020-03-27 20:15:1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3月27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陈少勇)眼下虽已是阳春三月,但海拔4380米的日喀则市昂仁县依然寒风刺骨。连日来,山东援藏淄博中队全体干部人才“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冒着低温、缺氧等恶劣气候,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基层调研“十四五”规划,走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展开。

    淄博中队实地查看2020年援建项目

    山东援藏淄博中队领队、昂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毕宝锋带领淄博中队全体干部人才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卡嘎镇、日吾其乡、多白乡、亚木乡等乡镇实地查看2020年援建项目,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现场论证,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调研“十四五”规划。

    为配合昂仁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淄博中队坚持“扶贫到户、精准到人,重在扶志、凝聚人心”,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3月21日至26日,8名干部人才克服了海拔高、路途远、气候恶劣等困难,分别前往卡嘎镇、秋窝乡、达局乡、查孜乡、多白乡,走访慰问了18户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送去帮扶物资近2万元。其中,查孜乡是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海拔最高、路途最远的乡镇,海拔5000多米,距县城200多公里,沿路积雪,交通不便,来回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淄博中队领队、昂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毕宝锋走访慰问贫困户。

    每到一户,队员们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并结合各户实际情况,为他们谋划脱贫良策。同时,队员们还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困难群众转变观念,树立致富信心,用好扶贫政策,“听党话、感党恩”,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不断改善生活,为致富增收而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掉队。

    昂仁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宁走访慰问贫困户。

    通过走访慰问,淄博中队摸清了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下一步将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履行好扶贫助弱的社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援藏工作,心系困难群众,传递鲁藏情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