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铭记!龙口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 铭记!龙口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时间:2020-03-27 20:15:1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

    工作人员擦拭墓碑

    敬献鲜花

    烈士英名墙

    胶东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张建鲁)3月27日上午,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龙口革命烈士陵园内的799座烈士墓碑逐一献花、擦拭墓碑,对墓区环境进行了认真清理,并举行了简朴庄重的祭奠革命英烈仪式。

    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烈士家属寄托哀思的迫切愿望,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多种形式倡议开展网上祭祀、文明祭祀。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民间传统,为所有烈士墓统一献花、代为祭扫、深切缅怀,替不能到场的烈士亲属完成祭扫心愿。

    缅怀英烈精神

    网上祭扫

    向烈士墓献花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缅怀英雄、祭扫先烈是弘扬革命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杰介绍说,“疫情当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从3月10日起到4月10日,我们创新作为,组织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了解,社会公众网上祭扫先烈有多个入口,可以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或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