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住建局24小时内复工审批 青岛爱尔眼科医院按下加速键
  • 住建局24小时内复工审批 青岛爱尔眼科医院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0-03-27 17:23:3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7日讯 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消防、幕墙等工程的施工……记者在青岛爱尓眼科医院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已封顶,二次结构已完工,设计人员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设计。

    疫情期间,青岛爱尔眼科项目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双线交叉施工,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青岛爱尔眼科医院是由全球知名连锁眼科医疗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打造的高端眼科医疗中心,计划开设屈光中心、医院视光与小儿眼科病科,白内障中心等多个科室。同时,该项目也是西海岸新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如期入驻至关重要。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项目施工出了难题。

    为保障项目如期入驻,项目施工方青科集团会同爱尔眼科医院项目方制定了双线交叉施工方案,在主体施工完成后,立即进场开展室内装修施工,与消防、幕墙同步推进,环环紧扣,加速建设。“双线交叉施工,大大节约了施工时间,保证了工程进度。”青岛爱尔眼科项目负责人赵阳介绍,目前,该项目进场施工人员300余人,进场铝材20余吨,砌体500余方。

    记者现场看到,青科集团单独设置50间房作为返工人员的隔离“红区”,每日4次对现场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定时对施工现场、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消毒,施工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该集团积极统筹调度项目建设所需的人员和物料,通过点对点包车的等方式,抽调本地务工人员,积极对接生产单位,加快材料、设备进场。

    另外,疫情期间,西海岸新区住建局24小时内对该项目进行了复工审批,在项目单位出具承诺书后,允许项目先行复工,有效保证了工程进度。 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何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