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贴心服务精准指导 西海岸新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贴心服务精准指导 西海岸新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时间:2020-03-27 19:50:1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27日讯 “感谢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退役士兵准备的这场招聘会,为我解决了就业问题,今天我通过了企业面试,下周就可以在家门口上班了”。退役士兵董启超激动地说。服役8年的董启超自2018年12月退出现役后,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其在部队所学专业和家庭住址,将其纳入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库,在这次青岛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会上,顺利通过面试,取得消防员职位。

    来源 信网

    这是3月25举行的“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企业直通车精准招聘会”上发生的一幕。这场招聘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青岛金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招聘会现场有35名退役士兵通过面试进入青岛金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也为这家高科技企业在疫情后及时复工复产解决了用工难题。

    招聘会上,退役士兵曲鹏主动向青岛金能科技股份公司“毛遂自荐”,不仅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还向面试官展示了个人在部队所获得的荣誉证书。他说:“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咱们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今天的招聘会,局领导都来亲自主持,对这样的招聘活动,我们放心,而且刚才事务局领导介绍说青岛金能是A股上市企业,薪酬待遇很优厚,职业发展空间大,所以我就特别想通过面试”。

    新冠疫情给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不小困难,同时也为退役军人就业带来不利影响。为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要求,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动出击,在对全区规模以上特别是重点项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畅通疫情防控期间用工信息供需对接渠道,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意向,择优选取青岛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综合实力强、工资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广阔的招聘企业,有针对性地搭建用工单位和退役军人就业沟通平台,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人员,在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搭建双选双赢的桥梁。疫情发生以来,累计走访企业22家,发放创业贴息贷款600万元,为75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岗位,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推进退役军人精准就业,助力新区经济发展。信网记者杨宇宣袁振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