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西海岸新区医疗服务队进驻企业 护航复工
  • 西海岸新区医疗服务队进驻企业 护航复工

    时间:2020-03-06 18:51:2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6日讯 “我是党员我带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报名参加医疗服务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医疗服务队进驻企业,通过多种方式指导企业开展员工体温监测、厂区环境消杀、健康防护等工作,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按照“党政牵头、部门联动、医疗服务、企业主体”的原则,该院组织召集医疗服务队,有效解决了企业“瓶颈”难题。在此次行动中,该院中医理疗科党支部书记、区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中医专家组成员、人民医院健共体中医学科带头人邱中敏是广大党员中的一名,也是2月12日第一批进驻企业的医疗工作队成员。

    “我们来的目的就是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厂区环境消杀、健康防护等方面的工作,查找问题,修补漏洞,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驻企业的20多天以来,邱中敏坚持每天到负责的两家企业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在企业巡查的过程中,邱中敏发现企业在上下班时间段人员比较集中,负责体温检测的职工忙不过来,很容易造成人员的聚集,便及时向企业负责人提出建议,上下班时间增派人手,并亲自上阵协助监测;发现负责消杀的工人不会按比例配消毒液,他便指导工人按照正确比例配制;在企业餐厅,他发现用餐时有聚集风险,建议企业改成打包就餐。

    外省返回人员隔离点、职工单身宿舍、办公区、电梯间、卫生间......企业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每一处他都反复认真巡查,提出中肯整改意见。

    除此之外,邱中敏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职工们传授中医药防病、治病的方法,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并将“七步洗手法”教给职工,协助大家增强防病治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他还坚持通过网络进行防病治病咨询答疑,减少患者就诊次数,杜绝交叉感染。

    “作为一名党员工作者,能积极配合党组织的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深感自豪。”邱中敏说道。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