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送口罩还教预约 这位乘务员对回青复工人关心备至
  • 送口罩还教预约 这位乘务员对回青复工人关心备至

    时间:2020-03-06 19:19:1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6日讯日前,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373路线乘务员邓爱莲发现一位男乘客的口罩破旧起毛,无法起到防护作用,便主动将备用口罩送给对方。接过口罩,男乘客深受感动,立即表示要付口罩钱,却被邓爱莲婉拒。二人互相理解、叮嘱彼此注意防护的场景温暖了一车乘客。

    /

    邓爱莲拿出备用口罩(来源:市南巴士)

    据邓爱莲回忆,3月3日早上7点半左右,她跟随373路公交车行驶到艳阳路国城路站点,一位身着黄色羽绒服的男乘客登车落座。在售票时,邓爱莲发现对方的口罩破旧起毛,无法很好地包裹住口鼻。“口罩起不到防护作用,会带来安全隐患。我想到自己包里还有朋友送的备用口罩,就拿出来送给了乘客。”邓爱莲说,她将口罩递给男乘客后,对方既惊喜又感动,不仅多次道谢,还主动表示要将钱付给她。“乘客要给我钱,我说这钱坚决不能收,戴好口罩、安全出行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

    经过简单交谈,邓爱莲得知该乘客是回青复工人员,因买不到口罩,只能将现有口罩多次佩戴。她不仅主动为对方讲解如何通过“青岛政务网”平台预约口罩,还指导其正确佩戴口罩,细致贴心的服务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男乘客到站下车,他再次向邓爱莲挥手致谢,为她的暖心之举点赞,并叮嘱她注意防护。面对乘客的道谢,邓爱莲表示这都是她应该做的:“防疫时期,我会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尽己所能为乘客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韩尧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