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战“疫”群英谱|基层干部孙玉刚:战“疫”期间患病身亡,入院前还惦记着未完的防疫工作
  • 山东战“疫”群英谱|基层干部孙玉刚:战“疫”期间患病身亡,入院前还惦记着未完的防疫工作

    时间:2020-03-02 21:30: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9日讯2月11日,临沂河东区汤头街道孙家堰村的两委成员们在抗击疫情一线忙碌时,噩耗传来,村里的村委成员、62岁党员孙玉刚因阑尾炎手术后发生肺栓塞意外,经抢救无效病逝。

    大年初一天没亮,在家家户户忙着出去拜年时,孙家堰村村委委员孙玉刚就开始忙着参加村里返乡人员排查、村内道路清洁消毒以及交通卡口值班等工作,孙玉刚每天和村委成员轮流24小时值班,夜晚零下十几度,他坚守在村口简陋的铁皮屋里,一值就是一个半夜,一直到大年初七他病倒。

    大年初七,为做好村内防疫消毒工作,孙家堰村组织“两委”成员和党员进行大街小巷大清扫,已经62岁的孙玉刚自觉身体好,卖力抡着大扫帚干活,扫完地又抢着往垃圾车上装垃圾,时至中午,孙玉刚突感腹部疼痛却坚持着把活干完。

    初八,孙玉刚到沂南县人民医院检查发现,阑尾发炎很严重,必须住院治疗。孙玉刚惦记着村里的防疫工作不肯住院,家人好说歹说他才住了院。这期间,孙玉刚二儿子孙安同接到公司安排,派他去武汉新建的火神山医院运送医疗物资。儿子一走,孙玉刚就没了陪护,但他还是坚持让儿子前去,可没想到这一走竟成了永别。

    2月11日(正月十八),孙玉刚做完了阑尾炎手术,一切顺利。本以为做完手术恢复几天即可回村,可孙玉刚又突发肺栓塞,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带着对家人亲朋的不舍,带着对战“疫”未竟事业的遗憾,他永远的走了。去世后,家人沿袭孙玉刚的奉献精神,响应号召,火化后就葬到了公墓。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干部,孙玉刚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为民和担当。孙玉刚去世了,但他的大爱却得到了传承,刚从武汉回来正在隔离的二儿子说:“我爸就是个标榜,后面咱们做的事就是因为他的榜样。”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刘梦琦 通讯员 钟继平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