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北宅众多“乡村好青年”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 北宅众多“乡村好青年”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时间:2020-02-25 16:08:5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北宅“乡村好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在乡村疫情防控中做最美的青春“逆行者”,为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五龙涧社区“好青年”姜峰

    姜峰,28岁,五龙涧社区人,共青团员,崂山区青联委员,青岛星峰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1月30日,28岁的五龙涧“好青年”姜峰到防疫点上向社区捐赠现金3000元,面包、香肠、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若干,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投入到卡口防疫战中,在国家危难之际于火线上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真正体现“党有号召 团有回应”。

    来源:北宅街道办

    姜峰是辖区的青年企业家,不但自家企业用工解决社区劳动力,还志愿公益,自2012年开始还在大学的他就自愿进行志愿者注册进行服务,在此危难时刻,街道团委在五龙涧社区进行青年“帮买团”试点工作,他义不容辞的担任社区青年“帮买团”的副团长,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日常“代购”,不但自掏油钱,而且有的时候看到老人们生活困难还不要钱,主动送给老人,截止到现在,累计服务人群已达到100余人,服务次数80余次。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五龙涧的青年,我生在这长在这,我就应该为社区做一点实事” 。

    周哥庄社区“好青年”王俊毅

    王俊毅,今年24岁,周哥庄社区人,共青团员,崂山区青联委员,一直担任周哥庄管区志愿服务队队长,被评为2019年崂山区“乡村好青年”,并多次获得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王俊毅也是社区“帮买团”的团长,前期在带领社区“买手”们入户的时候有的居民向他提到“交通不便,出行困难,万一有个急事没保障”,王俊毅听进了心里。回家后,看着自己的车,王俊毅心里有了主意,第二天一早,他集结了管区内的几个优秀青年,印制了应急袖章、自己的名片、车辆的指示牌,组成了周哥庄管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就这样,青年应急车队诞生了,随着发展壮大,辖内优秀青年自发加入,目前一共有车辆8辆,志愿者8人,累计服务16人次,均为75岁以上老人。

    来源:北宅街道办

    现在,王俊毅和他的队员们每天早晚拿着喷壶兑着消毒液把车里里外外的进行喷洒消毒。他们坚持,哪怕今天只服务一次,也要是安全有保障的一次,他们的车上常备口罩和酒精喷壶,供用车的老人们随时取用。

    街道党工委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王俊毅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自己是共青团员,是党的预备役后备军,这个时候,就应该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百姓的所需为自己的追求,这也是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在他的带领下,应急服务车队的队员们也都向他看齐,他们时刻谨记加入应急车队时许下的誓言:“听党指挥、无私奉献、志愿公益、服务为民、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北宅卫生院“好青年”徐增桓

    徐增桓,现年31岁,2019年当选乡村“好青年”。徐增桓是崂山区北宅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超级奶爸,他与妻子都是奋斗在一线的医疗人员。

    来源:北宅街道办

    2020年1月25日,正值农历春节,根据上级统一布置,北宅卫生院立即展开了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作为院里的骨干,徐增桓同志每天24小时待命,白天工作完后还作为机动队成员,随时准备随队流调。28日傍晚,徐增桓接到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到凉泉桥监测点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冒着寒风冷雨,他认真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摸排情况,直至凌晨12点多。随着疫情严重,基层医院层层压实压紧了排查责任,展开了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在已排查基础上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切实切断传染途径,徐增桓同志完全放弃了假期,最严峻的时候,超过48小时没有合过眼,更别提可以看一眼孩子,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时刻准备出诊排查、接收病患,丝亳不敢懈怠。徐增桓同志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所做的事都是自己应尽到的本份与职责。

    徐增桓最大的心愿就是,此疫后,可以一家四口在家完整的待一天,就一天。这就是一线医疗人员最朴实甚至有点平常的要求。确实,他们的工作谈不上惊天动地,但却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网上最重要的一环。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徐增桓这样朴实无华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扎根基层,立足于服务基层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长城!我们向他们表示敬意!

    崂山交警大队北宅中队“好青年”刘钰

    刘钰,现年24岁,共青团员,2019年乡村“好青年”。崂山交警大队北宅中队事故处理科民警, 2017年加入北宅中队,成为了中队一名道路交通辅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崂山青年,他在疫情发生后,以备战的状态投入到防控站中,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年轻,我不上谁上。

    来源:北宅街道办

    2020年3月1日,本是刘钰的大喜之日,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与未婚妻商量婚期无限期延期,他说,虽然自己只是一名辅警,但他严格用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党有号召,团有回应,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现在的他本应沉浸在筹备婚礼的喜悦中,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这位准新郎在说服家人将婚礼延期后,便递交了一份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海大检查站是该中队24小时的执勤点,刘钰便被安排在此。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逐个排查外地车辆和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告知疫情,并进行登记和检查,耐心地提醒群众积极配合防控检查点的工作,在连轴转的情况下,他三天瘦了四斤,得了肠胃炎,就是这样,他轻伤不下火线,吃上药,继续守护我们的门口,同时配合卫生检疫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青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大胜在即,等我归来!”

    慕武石社区“好青年”姜媛媛

    姜媛媛,现年25岁,中国共产党员,2018年乡村“好青年”,慕武石社区青年“帮买团“团长。

    来源:北宅街道办

    她是北宅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也很忙,每天都需要到辖区的小区进行检查,但是作为名土生土长的慕武石大曼,她心系社区百姓。“我血压药吃完了,没药心里发慌,我不敢去卫生院,能不能帮我买药”,一接到社区张阿姨的电话,慕武石社区“帮买团”的团长姜媛媛立刻开着车就到卫生院帮助张阿姨买药。把药交到张阿姨手上后,姜媛媛驱车来到加油站,平时上班一个月加一次油的她,现在十天半个月就要跑趟加油站,她一边刷微信自费加油一边跟团员说“可不敢等没油了,万一耽误居民们的事就不好了”。这就是慕武石青年“帮买团”姜媛媛的日常,除了要完成自己日常的工作外,她还自愿担任“帮买团”团长,慕武石社区地处大山深处,是北宅街道唯一没有通车的社区,平时出行就不方便,现在就更不方便了,疫情形势严峻,姜媛媛就利用每天上下班的时间帮大家进行“代购”,平时就热心公益的她,在特殊时期更是忙的团团转,东家买菜,西家买药,有的老人甚至都把工资卡给了她,帮忙提取养老金,这都是平常的小事,但是小事也是实事,虽然她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但是她的疲惫换来的是居民们的心里都暖暖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