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武汉汉川门社区物资紧缺 青岛长江路街道紧急驰援
  • 武汉汉川门社区物资紧缺 青岛长江路街道紧急驰援

    时间:2020-02-25 21:10:0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精准对接疫情社区,紧急统筹调拨物资,积极倡议捐款捐物……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主动担当,全力支援黄冈市赤壁街道汉川门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新区力量。

    来源:信网

    响应号召 精准对接疫情社区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此前,针对湖北省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援湖北,其中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在全力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省市区对口支援重点疫区号召,密切关注黄冈市疫情,主动建立起沟通联系渠道。

    “黄冈是湖北省除了武汉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得知山东对口支援黄冈后,我们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想方设法与黄冈市取得联系。” 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宋正涛告诉记者,“最终,在‘全国拥军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普查和他当兵的儿子徐世超的引荐下,我们和汉川门社区接上了头儿。”

    汉川门社区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黄州老城区西北,面积约1.5平方公里,社区总人数达25000余人,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二十例。

    2月9日,长江路街道长江中路社区书记李刚率先与汉川门社区书记王爱玲取得了联系,他从王爱玲那里了解到汉川门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除了人手不够,防疫物资紧缺是社区工作人员面临的最大困难。

    迅速行动 紧急统筹调拨物资

    为了加强沟通,李刚与王爱玲取得联系后,还通过微信建立了共同战“疫”联络群,双方社区主要负责人通过这一方式随时保持联系。在交流中,王爱玲表示希望长江路街道能够援助40套医用防护服和一些消毒物资。

    “王书记怕增加我们社区的负担,只提出40套医用防护服的需求。但是从她的话中,我能感受到汉川门社区的疫情防控不容乐观,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出入隔离区被感染的风险很大。”宋正涛说。

    最终,长江路街道从自身有限的防控物资中紧急调拨医用防护服180套、医用手套200副、医用鞋套200双、医用口罩600个、大喷壶40个、随身小喷壶100个、消毒片22.5万片,用以支援汉川门社区。

    特殊时期,防控物资的运输并非易事。因黄冈市陆运、空运快递管制,长江路街道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后通过EMS邮政速递于2月14日将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发出。三天后,汉川门社区顺利收到物资,防疫装备立马投入使用。

    多措并举 积极倡议捐款捐物

    当前,疫情出现了积极变化,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在竭尽全力调配防控物资支援汉川门社区之余,长江路街道还多措并举,积极向辖区党组织、热心企业和社区党员倡议捐款捐物。

    早在1月30日,长江路街道就率先发出“大爱长江·同心抗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赠款物倡议书 ”,通过区慈善总会募集善款近500万元,其中百分之八十定向捐赠湖北省各疫区。

    为了加大对汉川门社区的捐赠,长江路街道再次发出募捐倡议。前期已经捐款5万元的金拓源建筑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定向给汉川门社区捐款5万元。

    长江路街道长江中路社区党委还紧急发布了募捐倡议书,号召辖区六个党组织和一百多名党员对汉川门社区进行捐款,一天时间内筹集款项3.79万元,目前热心捐款还在持续中。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兰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