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清华青岛创新研究院建设有进展 14栋楼外墙完工
  • 清华青岛创新研究院建设有进展 14栋楼外墙完工

    时间:2020-02-25 21:13: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1号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楼体外墙装饰施工已完成,5名工人正在室内进行测量、放线,为下一步内部精装修做准备。

    “为加快项目建设,我们整个春节期间都没停工,85人在现场施工,主要进行外墙干挂板幕墙施工。”西海岸发展集团项目经理曹凯说,项目自2019年3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因素,抢时间、赶工期、抓质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14栋单体楼座外墙装饰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园区管网、绿化及室内精装修。

    据悉,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总占地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是青岛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也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立的国内唯一派出院,主要建设艺术与科技体验中心、艺术与设计创作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企业孵化器、设计集市、科研工坊等14栋单体建筑,项目主体已经于去年9月完成。

    “1号楼是施工要求最高、工艺最复杂的楼座,其外立面存在大量造型斜柱、斜墙,”曹凯介绍,为简化工艺流程、节省工作时间,项目部将斜墙部位主体采用了纯钢结构设计,钢结构柱、梁既作为主体围护结构柱,也可作为GRC(玻璃纤维增强混凝土)装饰板主龙骨,在满足造型要求的同时,能够便捷施工,节省了工期30天左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海岸发展集团和项目施工单位中建筑港专门设立了项目疫情防控队伍,加强对工地人员的管理、公共场所的消杀,保障工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我们对所有人员建立花名册,登记造册管理,每天四次测量体温。生活保障物资由专人出去采购,其他的作业工人在生活区封闭管理,严禁外出。” 中建筑港项目经理臧伟说。

    “由于物流原因,目前部分GRC装饰板和内部装修材料不能及时到位,我们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打通物流堵点。”曹凯表示,现阶段主要做好室外管网铺设和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同时加强与清华美院沟通,确定内部装修方案和实验室建设方案相关细节,所有材料到位后,将进一步加快项目的推进,保证项目尽早竣工投产。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